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如何正确辨识《军人贴用》邮票(二)真伪

如何正确辨识《军人贴用》邮票(二)真伪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10-31 08:52:04 浏览 298 次

 

 

 

上期为大家介绍了如何鉴别“蓝军邮”,这期给大家讲讲应该如何鉴别《军人贴用》邮票实寄封的真伪。

1、看销票邮戳

真品销票戳,邮政日戳为点线圆形戳;中国军邮代号日戳上的军邮代号采用5位制,用5个阿拉伯数字表示(见上图)。

伪品销票戳,有的用中国军邮代号日戳倒盖,由于伪造者粗心,把军邮代号错搞成6位阿拉伯数字,多搞了一位数字,十分可笑;有的邮政日戳是经过人为加工,有涂抹的痕迹,只要用放大镜进行细心观察,便会发现破绽。

2、对着阳光透视实寄封

拼贴而成的《军人贴用》邮票实寄封伪品,多采用贴有其他邮票的旧实寄封,将上面的邮票揭去,再找来信销的《军人贴用》旧票对着销票戳形拼贴上去,由于盖在信封上的戳形在与《军人贴用》信销票上的邮戳拼接时,不可能大小正好,因此,将这种“实寄封”对着阳光透视,便会发现伪造的蛛丝马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