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新中国小本票中最贵的不是生肖,而是它...

新中国小本票中最贵的不是生肖,而是它...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10-31 08:49:11 浏览 255 次

 

下图中的小本票,你认为哪套最具收藏价值?

 

 

很多邮迷一看上图就知道重点在哪里了!很多人都认为新中国最贵的小本票是生肖,其实是错的!最贵的是中国最早的小本票SB1《童话—“咕咚”》。

 

 

为了庆祝六一儿童节,1980年中国邮电部发行了第一套童话故事邮票——《童话—“咕咚”》小本票。本套邮票以四连张形式印刷,另有无面值的附票,上面印有文字和动物图案。文字是童话故事的文字说明。

《童话—“咕咚”》小本票价值解析

在收藏界有句话,藏头不藏尾。《童话——“咕咚”》作为小本票的龙头,地位决定了它独特的收藏价值,他的“态度”将影响小本票的整体走势。“咕咚”曾被人戏言为小本票的“股东”,这种谐音够贴切!

在80年至90年期间,当时非常流行交笔友,多数通过书信往来,这个时期邮票的消耗量自然少不了。《童话——“咕咚”》小本票于1980年发行,它的发行量仅仅有10万本。物依稀为贵,这一点小编也多次强调。

《童话——“咕咚”》小本票的题材,选取藏族民间故事“咕咚”,故事情节虽然简单,但极其富有哲理。

回归小本票本身,小本票相比散票,在携带、保管和交易等方面有着诸多优势,群众基础比较高,深受投资者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