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马年邮票提前半年酝酿

马年邮票提前半年酝酿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01 03:23:22 浏览 163 次

  端午节的第二天小长假,像每个节假日一样,集邮市场里成了很热闹的地方。一些邮票投资客透露说,马年邮票行情不仅提前半年启动了,而且走势非常看好,其中第二轮生肖马大版张的价格在一个月之内,涨幅就超过40%。

  生肖马票提前炒热

  在沈阳邮币卡市场,虽然今年是生肖蛇年,生肖马票却成为市场的主角。邮票收藏者关先生介绍说:“蛇年是小属相年份,生肖票的炒作空间并不大。去年龙票多炒了半年,今年眼看着马票又在提前预热市场,蛇票夹在龙票和马票中间,市场份额非常少。”

  在偌大的邮币卡市场,也确实很少能找到蛇票,满眼都是2002年发行的第二轮生肖马票,1990年发行的第一轮生肖马票却不常见。三台子邮币社的老板表示,在过去的这半年,蛇票一直是不温不火的,整个邮票市场还是处于低迷状态。为了救市,卖家才一起来提前半年炒作马票的行情。

  题材马票强劲升值

  据了解,每年的1月5日,中国邮政会发行生肖邮票,这已经成为惯例。明年的1月5日,将发行第三轮马年生肖邮票,但是,在集邮市场里,此前发行的与马票题材相关的邮票价格都已经被大炒了起来。

  其中,前两轮马票近期都出现了一定的升值,尤其是第二轮生肖马,大版价格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涨幅超过了40%。5月初,大版的二级市场价将近600元,6月10日的成交市场价已经飙涨至超过千元,目前1100元左右的价格,交投活跃。前段时间发行的个性化邮票“马踏飞燕”近期走势也较为强劲,发行以来已经升值了将近两倍,大版(15枚邮票)的价格从18元的发行价涨到55元左右。

  未来价格或往上走

  据统计,这半年以来,第一轮生肖马票价格相对涨幅较小,大概为20%;第二轮生肖马票增值速度很快,已经逼近60%。因此,业内人士对明年发行的第三轮生肖马票的市场表现比较看好。邮票投资客范先生预测,去年龙票发行的第二天,大版张的涨幅接近20倍,相信马票也不会逊色多少。

  沈阳市集邮协会的相关人士也认为,蛇年邮票市场过于平淡,马票寓意吉祥,再加上投资客的提前布局,从现在的市场反应来看,未来价格可能还会继续往上走。在马年生肖票没有发行之前,可以关注一些经典的个性化邮票,比如1978年发行的以徐悲鸿名画为蓝本的“奔马”小型张,目前的交易价格已经超过了4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