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金银币价格低航天金银币价格高

金银币价格低航天金银币价格高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01 03:23:35 浏览 235 次

  重庆商报讯 6月11日,中国第五艘载人飞船“神舟十号”成功上天,男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和女航天员王亚平组成三人小组。昨天,记者从重庆收藏品市场获悉,航天题材藏品波澜不惊,代表品种2000年“大飞船”和“小飞船”市价分别为480元、110元,几乎没有变化。

  如何投资有潜力的航天藏品?业内专家支招,可选择低溢价和发行单位权威的藏品,存世稀少的航天搭载藏品也值得关注。

  邮票金银币均未上涨

  “由于神舟系列飞船发射已常态化了,此次上天对前期航天题材藏品几乎没有影响。”昨天,重庆邮币卡市场老韩向商报记者表示,现在是传统的歇夏期,来问的人也不太多,成交清淡,这一个月以来,几乎没有变化,而航天题材的藏品价格较今年春节前的价位还略有下跌。

  据介绍,如2000年发行的《中国“神舟”飞船首飞成功纪念》(神一)邮票一套2枚,大版张(俗称大飞船)市价480元,小版张(俗称小飞船)市价110元;2003年发行的《中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成功》(神五)特别纪念邮票一套2枚,目前小版张为160元;2007年发行的《中国探月首飞成功纪念》邮票,纪念中国第一颗探月卫星“嫦娥一号”成功升空,小版张市价为65元。

  币商老刘告诉商报记者,近期金银币市场处于震荡下行中,航天题材也受牵连,金银币直接与神舟系列有关的只有两套:央行2003年发行的“航天英雄杨利伟”(神五)金银纪念币和2008年发行的“中国首次太空行走成功”(神七)。此外,还有两套也属航天题材,为央行2007年发行的“嫦娥”探月首飞成功纪念金银币,还有今年1月发行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开通运行(北斗)金银纪念币。这四套金银纪念币的规格均是1枚1盎司银币加1枚1/3盎司金币

  据了解,“神五”金银币如今市价8000元,“神七”套币7000元上下,“嫦娥”套币约6000元,相比这些套币发行时4800元左右的价格,还是有一定升值。不过,“北斗”套币由于在国际贵金属下跌时发行,高开低走,从5500元跌到4600元。

  搭载藏品量少后市有潜力

  昨日,重庆市收藏协会常务理事刘杰表示,随着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航天题材藏品形成独立板块,该题材的价值也有望被市场逐渐挖掘,从投资的角度,可以选择低溢价和发行单位权威的纪念藏品,如中国邮政和央行发行的航天题材藏品,变现能力较强。

  如中国邮政2000年的“大飞船”和“小飞船”,作为神舟系列飞船邮票的龙头且为中国首套三角形邮票,2003年最高峰时分别炒上了1000元和280元,如今市价分别为480元和110元,尤其是“大飞船”,由于新邮预定和年票破版消耗数量,专家估计该票整版数量在20万版,可以逢低吸纳。而为了纪念中国航天事业30周年,1986年我国发行的《航天》特种邮票,全套6枚,面值1.20元,如今市价25元,也值得关注。

  重庆市集邮协会常务理事、国际级邮展评审员李坚则建议,收藏者也可关注航天搭载藏品,特别是邮品。从中国航天搭载邮品发展来看,前期主要是返回式卫星搭载邮品,目前主要是飞船搭载邮品,搭载邮品的价值根据搭载单位和搭载数量决定,就搭载单位而言,军邮局就好于火箭院,火箭院好于

  空间院。据介绍,返回式卫星搭载封最便宜的目前也要1000元,神舟系列搭载封最便宜的也在3000元,最贵的则上万元。

  “我国进入太空还是探索阶段。”昨天,重庆航天集邮研究会秘书长易东洋表示,2011年他们制作的神八飞船搭载封,数量30个,制作成本价3000元,如今低于4000元不卖。易东洋认为,具有纪念意义的航天搭载邮品由于数量稀少,随着收藏人群的增多,后市有一定增值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