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彩色金银币相比较而言更有收藏价值

彩色金银币相比较而言更有收藏价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01 03:23:35 浏览 208 次

中国贵金属彩币一个时间不长但品种日益丰富的板块。然而,真正意义上“中国制造”的彩币只能从2009年前后算起。之前,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彩币,多半采用的外国工艺,其风格、设计图案和中国人的审美、欣赏习惯有些差异。中国自己生产彩币历史只有短短的数年,许多钱币专家一直都担心中国的彩色币种是否能经得起长时间的考验。

就目前来说,彩币市场欣欣向荣,行情走势更是优于传统本色工艺。这里面特别有代表性的当属生肖币种。生肖本色工艺在我国发行史上有近30年的历史,1998年,中国开始和瑞士造币厂合作研发彩色品种,2009年中国自行生产的首套彩币才真正上市。2009年彩色牛年金银币一上市,就受到了市场的热捧,无论钱币收藏爱好者、还是钱币投资爱好者,甚至是礼品行业的人,都把目光转向了这个品种,其升值空间十分惊人,从当时的每套3000元,到目前已经涨到2万多,价格远远高于同期生产的本色币种。这期间虽说也有不少二级炒家在里面“煽风点火”。但就其本身意义来说,这套币的面世,绝对是具有划时代意义。

牛年以后,中国的生肖彩币形成了自己独有的“中国风格”,制作工艺从粗犷到精致、从简单到复杂,形成了一段“工艺过渡”阶段,其设计风格更符合中国人的钱币审美习惯,让众多钱币爱好者在世界彩币中一眼就辨别出中国自己制造的彩色生肖金银币种,仅凭这一点,就值得广大爱好者收藏。从升值空间来看,更多的要看钱币本身的历史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