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60年发展的纸币收藏价值

60年发展的纸币收藏价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02 01:51:16 浏览 188 次

货币同邮票一样有国家名片之称。货币既是价值尺度、流通手段,又是反应民族文化和精神风貌的艺术品。它是国家综合实力的体现,是集政治、经济、文化、科技为一体的艺术品。既然是为艺术品就有一定的收藏价值。到目前为止,我国共发行了五套人民币。
  
  第一套人民币于1948年12月1日发行,从那时起中国人民有了自己统一的货币。第一套人民币于1955年5月10日停止流通。面值多并且重复的比较多,共有12种面额、60种图案。随着货币制度的不断完善,第二套人民币发行了。第二套人民币于1955年3月1发行。第二套人民币开始发行了人民币硬币,自那时起我国开始进入了人民币纸币、硬币同时使用时代。1962年4月20日发行了第三套人民币,直到2000年7月1日正式退出市场。第三套人民币是由我国独立设计印刷的。第四套人民币于1987年陆续发行,现在部分面额还在使用。第四套人民币第三套人民币有了很大的突破,不管是从设计风格还是印刷工艺来说。第五套人民币于1999年10月1日陆续发行。
  
  人民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定货币,它在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以及人民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人民币走过了这么长的时间,经过了风风雨雨,见证了历史,因此,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特别是前三套人民币的收藏价值不断攀升,但是,前三套人民币已经退出市场,收集起来难度较大。第四套人民币和第五套人民币中的精品也已被钱币收藏爱好者收藏。
  
  既然人民币有如此高的收藏价值,并且加入人民币收藏行列的人越来越多,市场上难免出现一些不法商贩。比如说第二套人民币中的大黑拾最具收藏价值,市场上的假冒伪劣品就多了,而且价格很便宜。爱贪小便宜者很容易被诱惑,最终遭受损失。不管是人民币收藏还是收藏别的东西,比如说艺术品、邮票等都应该通过正规渠道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