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801桃花红被称为“中国小龙钞”

801桃花红被称为“中国小龙钞”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02 01:51:15 浏览 314 次

第一种是版面带金色大格子网纹,低色粉红依托下散发出,美丽鲜艳的桃花。在 801大格子网纹版面里桃花,特别亮丽是一种美的享受,既可以感受到一朵桃花、一枝桃花、一树桃花的美丽,又可以体味到桃林花开的神韵。满树桃花满树红,朵朵桃花一齐盛开,热热闹闹,簇拥着、扩张着,每一枚花瓣、每一朵花蕾,每一个花团都在极尽地渲染着自己的美丽,将简简单单的桃花一下子膨胀成漂亮壮观的花之潮、花之海-----让人不得不惊叹于桃花这种纤巧组成的灿烂了。对于早期名称我叫他红幽灵,感觉不好,觉的还是按荧光花名比较好,而且桃花又是中国人的吉祥花,红色又代表中国人的吉祥色,那么我们就把这种版别叫强大格子桃花红吧。冠号共有PA-TA-TB-TD-TE-TG-TH-UF-UG-UH-UI-WD-WE-WF-WG-共15个。

第二种是桃花版面荧光弱,桃花隐藏着喜燕的桃花红,在金色大格子网纹粉红低色依托下喜燕展现了南来北往随征燕,微雨燕双飞,他表现出爱情的美好,传达思念情人之切,春光美好。传达着惜春之情。那我们就把这种版别叫淡大格子桃花红吧冠号是AZ-BS-BT-BU-BW-BX-BY-GS-GT-GU-GW-JQ-JR-JS-JW-PB-PC-PD-PE-RJ共20个。

在二种深淡版别里,大格子低纹色彩荧光一样,只是,大格子强桃花红荧光,红色桃花特别鮮艳美丽,几乎把兰色荧光压着看不见,红色荧光发光强烈,淡而大格子桃花红,桃花红色弱,荧光不发强光,凸现兰色双燕齐飞,红色荧光,兰荧光色彩对等均匀特别漂亮,桃花红荧光从这点来看,红色采用二种不同的荧光油墨印刷,可认为二种,淡桃花红大格子冠号多一点,但都是早期稀缺冠号,巳经一刀难求,作为稀缺冠已经很高价位了,大格子强桃花红荧光是晚期冠存量大点,但冠号比前者少5个二种同样漂亮,二种荧光价值上无需细分但只是告诉大家大格子桃花红,只是桃花上的荧光,有强弱之分,无其他特别版本,无需大的细分,否则不利801桃花红大格子的推广收藏,补号2个ZH是强桃花红荧光,JW是淡大格子桃花红。

 

因背面万里长城形似一条巨龙而著称的“中国小龙钞801,始发于1988年5月.10日发行,据推测1996年开始回收,至今流通了22年之久,除了纸币专业市场可见货源出现,民间已很少能见到801的痕迹。801从年初4.5元升到目前的10元,涨幅122%。根据801的发行年限、存量大小、艺术品位、民族特征和今年的行情特点判断,有人推断801被低估了100%,进退皆宜的801其上升空间依然巨大,因被大众看好,后市一定具有更大爆发力,两年内突破每张30元应该不成问题。其理由如下:
第一,存量少是801价值的基本依据。众所周知,虽说801有159个冠号,它第一大组的99个冠号A,B,C,D,E,F,,G,,H,I,J中只有F和H组的冠是有捆的,其他的捆的都少见,因为88年以后1元都是主币,消耗特别大,所以基本上第一组就剩下H组和F组的20个冠号了,第二大组的60个冠,据ROCKNFS1986半年来的观察,第二大组中目前没见过捆的冠有PA,PF,PI,PJ,RC,WB,其他都有见过,除去补号ZF,ZG,ZH,ZI,ZJ就只有55个冠,55个冠加上第一大组的20个冠,就是75个冠,所以801应该就是算75个冠号的量。从冠号总量上分析,8010发行有401种冠号,805发行有264种冠号,而801共发行有159个冠号,这样算801肯定多于80100、8050和802,但绝对少于8010、805、8001、8002和8005。加上其发行较早,消耗巨大,回收彻底,肯定比90版一些品种要少得多,其现存数量多寡不用多说,相信朋友们会做出自己的判断。前段时间,很多品种暴涨,801却不见其大涨,原因是今年流资注入过大,吸货力强,其特点就是什么货好抓抓什么,801总量较少,自然短期无法满足资金需求,取而代之的是量大的低价品种,这似乎颠破了价值理论,但这个现象只会出现在特定的通货膨胀时期,一旦市场资金紧缩,缩水的首先就是这些价值低、水分高的品种,因为其所要求的资金量不会永续不断,对此我们要保持清醒的认识。过去的经验证明,不管收藏还是投资,数量少依然是其价值高的基本依据。内在价值高,市场价位低,这就为投资收藏者提供了极好的机会。
第二,消耗大是801增值的内在属性。目前小四套毕竟是市场多元化的一部分,对市场发展起到了一定促进作用。现在市场流行一种“小四套挑大梁消耗论,其实小四套消耗只是种概念,我们知道,消耗是一种物质从有到无的过程,比如,汽车燃油每公里消耗十升,是说的燃油发生了质变,而小四套充其量只是把几种纸币进行了包装组合,表面形式发生了变化,本质还是那些东西,也需要一定的资金去采购,而数量并没有任何变化,何来消耗之说。小四套套来套去,跟消耗没有关系。那些品种转化成了小四套,谁有来消耗小四套呢,今年大多数品种涨幅都有100%,而小四套涨幅不过55%,哪个人那么傻,放着原装不动的条、捆不做,偏偏去做出力不讨好收益不大的小四套?可见依靠小四套消耗是个伪命题。那么对纸币来说,怎样的才算消耗呢,消耗就是因为民间流通的损坏,使发行的纸币由有变无的过程,比如801的早期cp冠,原来发行一亿张,经过22年的民间使用,被损坏回收了九千八万张,剩下了200万张留到收藏者手中,那九千多万张再也不见了,就叫消耗。所以消耗与使用时间和损坏回收程度有关,与转化形式无关。801使用了22年,如今所剩无几,就是消耗的作用。当然除了801,还有其他80版早期也都带有这一属性。但一元纸币作为小额券种,市场需求量相当大,消耗严重,从二十世纪90年代初期开始,人民银行就年年发行一元面额的硬币,来补充80版一元纸币的不足,还发行90版一元和96版一元纸币两个品种,以满足市场流通的需求,由此可推断80版一元纸币早在90年代已停止印刷和发行,其中第一大组的c、e冠存量极少,目前一捆都开到了两万到五万元。
第三,设计美是801的价值艺术表现。801 正面是侗族和瑶族妇女头像,左侧为瑶族,其头饰、耳环设计相当考究,尤其是上面的桃花瓣与主图饰纹相互映衬,总体划一,凸显了民族风格。右侧为侗族。其发髻最为典型,可说是紊而不乱,层次分明,丝丝缕缕皆艺术,其清晰度超过了802少女发丝。左边是“燕子桃花图。燕子是欢快勤奋的报春鸟,桃花绽开于春光明媚之际,“燕子桃花占近春光,将万里江山装扮得分外妖娆,并寓意美满幸福和青春常在。背画是举世闻名的万里长城为八达岭长城。从设计上看,此图采取了空中鸟瞰的角度,突出长城的全貌,把静态的中国长城描绘成了动态的巨龙盘旋的形象,由于动静之间的变化,更加显示了长城的巍峨壮观。长城东起山海关,西止嘉峪关,全长6350千米。是中华民族的重要象征。被称作“在宇宙空间唯一能够观测到的建筑,它也是世界上最长的城墙。长城是中华民族的象征,它似一条巨龙,盘旋于起伏延绵的群山峻岭之巅,气势磅礴,雄伟庄严,因此我们把801形象称为“中国小龙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