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第二套人民币一角纸钞的行情

第二套人民币一角纸钞的行情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02 01:51:14 浏览 242 次

“枣红壹角和“背绿水印壹角已经早已深入人心,市场价值也是收藏家公认的,成为当仁不让的第三套人民币币王,相比于其它的一角币,这2张钱币已经妇孺皆知,成为钱币市场的“明星币。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亡,沉默已久,总有一天会爆发。人们只知道第二套人民币是仅次于第一套钱币的高价值收藏品种,但是不知道53年还有一张角币正在慢慢上演一部神话。1953年1角,在第二套中已经被埋没已久,成为更多收藏品的奠基石。人们只看到了第二套人民币的光环,却不知道一角币曾经默默的付出。以后的日子,53年一角就会证明自己,尽情释放自己的激情。
53年1角人民币已走过了数十个春秋的历史,虽存世量较少,收藏价值与历史价值相当突出,但收藏价值却不突出,而且其市场价值还明显的处于较低的位置,主要是因为真正认识到它的历史价值的人仍然是较少数的。人民币收藏人士通常称53年黄一角,该53年1角人民币的设计可谓非常的巧妙地突出了主题——以耕地为主图景,展现了农业与农业现代化发展的景象,其金黄色的颜色,犹如看到了丰收中的金黄色稻谷,让人们感觉到了农业发展与家园建设的金色的希望。
第二套人民币一角,能够清晰的展现数十年前,新中国成立之初对农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农业是国之根本,虽然当前的农业已经被工业代替,但没有农业前期的发展,哪来今天工业的繁荣,农业在我国的地位是不容动摇的,农业永远都是立国之本,是国家发展的基础。
在53年1角人民币的收藏当中,通过对其编码与印章的细分,又可分为粗体与幼体两种,其中粗体存世很少。从收藏价值的角度来说,粗体只是一种趣味版本,不论其存世或多或少,其收藏价值与幼体是一致的,因为53年1角人民币的收藏价值是体现在其的历史上,而不是编码与印章上的。
53年一角虽然不具备文物的地位,但表现出来的文物价值和性质,已经构成了文物的资格,也许这种纸币不被人们看好,而且市场价格也很低,但53年一角不会安于现状,人民币收藏的未来是这些小钱币的天下,它们一定迎来自己的春天,使收藏钱币的市场走向更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