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第四套人民币退市风潮再起

第四套人民币退市风潮再起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02 01:51:26 浏览 282 次

 近日,第四套人民币退市传闻再起,霍山县佛子岭镇王先生致电记者,询问自己收藏的1990年50元、100元人民币价值几何,能否出手?为此记 者走访了合肥市青云楼邮币卡收藏市场发现,由于第四套人民币面临退市,其已成为主流藏品。目前,第四套人民币收、售量都有所增加。收藏专家表示,第四套人 民币市价近日虽被炒高,但因退市日期尚不明确,建议收藏爱好者仍要理性对待。

  据了解,截至目前中国共发行人民币五套,其中第一、二、三套现已退出流通领域。目前第四套人民币是只收不付,但仍占据当前纸币流通领域的20% 左右。记者在收藏市场获悉,目前市场行情最好的是第一套人民币,全版且品相较好的市值高达600万元。全套品相好的第二套人民币市价也可达30多万。对于 2000年才淡出市场的第三套人民币,目前市价并不太高。

  第四套人民币从1987年4月27日开始发行,至1997年4月1日止。共有1角、2角、5角、1元、2元、5元、10元、50元、100元9种面额,分1980年、1990年、1996年多个版别。

  经营钱币的收藏老板徐燕告诉记者,第四套人民币退市传言的袭来,让咨询和收售的人比过去有所增多,但市场价格不会猛涨。对于王先生的1990年 版的50元和100元面值的人民币价格,仍要根据品相和号段而定。“1990年50元、100元全品目前市价分别达到210元及185元。若是比号段的 话,50元面值的,8和6较多的号段价格就比4较多的价格高很多。

  但是,有关第四套人民币退市的消息已反复多次出现。徐燕表示收藏爱好者需对此有一定的免疫能力,“目前退市日期尚不明朗,最好还是观望一段时间,不要跟风炒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