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邮币卡市场行情解析

邮币卡市场行情解析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02 01:51:23 浏览 155 次

  处于传统的歇夏期中的邮币卡市场行情非常平淡,这也是比较正常的情况。

  邮市方面:

  新中国发行的的邮资票品非常多,而编号票则是其中比较有自己特点的一个板块。编号票是新中国邮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具体指1970年至1974年期间发行的各种邮票。“文革”中期,我国邮政主管部门一改“文革”初期发行的“文革”邮票没有任何志号的特点,决定对新邮发行恢复编印志号,但不具体细分“纪念”和“特种”邮票类别,只简单地采取统一的连续编号。从1970年8月1日起至1974年12月23日止,在这四年多的时间里共发行了95枚(共21套)邮票,连续编号为1—95。集邮界习惯上称这一时期发行的邮票为“编号票”。实际上编号票和前期发行的“文”字邮票一样,也属于“文革”时期较为特殊的邮票,具有很高的收藏和研究价值。

  编号票带有比较明显的“文革”烙印,讲究政治的色彩比较浓厚,但是在画面上也在逐步摆脱早期“文革”邮票一片红海洋的模式,特别是后两年发行的部分编号票不再印有“文革”时期的政治口号、毛主席语录和毛泽东头像,渐渐淡化了浓厚的“文革”风味,具备了典型的特种邮票风格。从这一层面上看,编号票具有承上启下的过渡性特征。总体来说,编号票和“文革”邮票有许多相同之处,因此一些资深邮学家把编号票看作是“文革”邮票的延续,故素有“小文革票”之称。

  编号邮票是近年价格涨幅很大的一个板块,编号邮票是中国人民邮政在文革中期发行的邮票,其烙下文革时期的特征是很正常的,由于其价格比文革票便宜,却也有文革那个时代的鲜明特征,所以近年来受到收藏投资者的重视。其中价格涨幅大的品种有红旗渠邮票和严惩入侵之敌邮票等,但是,随后即展开了下跌调整行情,由于累计涨幅非常大,所以下跌调整行情也比较猛烈。以严惩入侵之敌邮票为例,严惩入侵之敌邮票的市场价格则从2008年年底的2元上涨到去年歇夏期后的45元,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已经下跌到26元处。其他品种方面:智取威虎山邮票、巴黎公社邮票和轮船邮票的最新市场价格分别为1300元、2400元和1100元。整部编号票21套大全套的最高市场价格曾经达到34000元处,后来经过下跌调整,整部编号票21套大全套的最低市场价格曾经达到15000元处,与编号票曾经的历史高价相比较,腰斩都不止。目前,整部编号票21套大全套的最新市场价格为18000元,企稳迹象比较明显,据了解,是礼品买盘的出现使得整部编号票21套大全套走势比较稳健和抗跌,编号票再创出新低的概率非常小。

  币市方面:

  近期的金银纪念币市场行情已经有了明显的歇夏期迹象,具体的市场表现就是:金银纪念币的市场成交大幅萎缩,大部分金银纪念币品种的市场价格或者平稳或者小幅下跌,上涨的品种寥寥。

  在金银纪念币市场行情疲软的态势下,新近发行的中国青铜器金银纪念币(第2组)五个规格的品种中,5盎司银币的市场表现非常强劲,成为近期金银纪念币板块中极少数表现靓丽的明星品种。

  实际上,在中国青铜器金银纪念币(第2组)还没有面世的时候,通过期货价格,已经可以看出端倪,当时其他四款金银纪念币品种的期货价格表现平平,唯独5盎司银币的期货价格达到5400元的价位,从中不难看出,5盎司银币的拥趸不少,果然,自从中国青铜器金银纪念币(第2组)面世以后,5盎司银币的市场表现堪称惊艳,一马当先地快速上涨,尤其是近日加速上涨,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已经达到6800元处,中国青铜器金银纪念币(第2组)5盎司银币目前的市场价格,已经远远高于青铜器第一组币中5盎司银币5800元的价位了,这样的市场表现,同样是极其罕见的。应该说,中国青铜器金银纪念币(第2组)5盎司银币如此的市场表现,已经出乎大多数金银纪念币收藏投资者的预料。

  那么,是什么缘由使得中国青铜器金银纪念币(第2组)5盎司银币如此表现呢?

  首先是中国青铜器金银纪念币(第2组)5盎司银币采用了仿古工艺,仿古工艺的基本流程是:先将压印好的银币放入药水中浸泡,浸泡好的银币会呈现全黑的效果,这一步被称为“上色”;之后每一枚银币都要经过老师傅的巧手进行打磨处理,以使银币的不同部分有明暗的对比;打磨好之后,经过清洗烘干,还要对银币进行喷涂保护,将特殊的漆喷涂在银币上,给银币最好的保护。这样,一枚仿古工艺银币才算制作完成。与普通工艺相比,经仿古工艺处理的币不但古朴典雅,最大的特点是可以用手把玩,而不会对其表面造成破坏。

  其次是发行量,虽然中国青铜器金银纪念币(第2组)的发行量,根据发行前的公告,5盎司银币的最大发行量为10000枚,但是,目前实际的发行量为7000枚。

  最后是面世价格,中国青铜器金银纪念币(第1组)5盎司银币面世后,价格是高开走低,上档留下了不少套牢盘,而中国青铜器金银纪念币(第2组)5盎司银币,面世后买入的收藏投资者,均已经获利。

  由于中国青铜器金银纪念币( )5盎司银币短线的上涨速度过快,收藏投资者也要注意短线的市场风险。其他几款青铜器金银币(第2组)品种的市场表现不如人意,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分别为银币600元、1公斤银币11800元、金银套币3600元、5盎司金币78000元。

  卡市方面:

  二十年来上海地铁的运能运力不断增长。通过增投上线列车、提高运行速度、缩短运行间隔、加开载客列车、延长运营时间、增加列车编组等多种措施,不断挖潜增效,满足持续快速增长的客流需要。截至2013年5月,上海地铁共计增能130次,其中1号线累计增能42次,运行间隔从开通时的40分钟一趟列车缩短到目前的高峰时段最短2分44秒;2号线累计增能22次,从75分钟一趟车缩短到最短3分钟一趟车;3号线累计增能14次,从26分钟运行间隔缩短到最短2.5分钟。另据统计,上海地铁的开行列次从最初的单线每天开行85对列车,到现在12条线每天共计开行5514列次,运能和运力都有了极其显著的提高。同时,运营质量也稳中有升,截至目前,列车平均准点率和运行图兑现率均保持在98%以上。

  除持续增能外,上海地铁还根据重大活动等大客流需要,结合设备维保等实际,灵活加开载客列车、定点加班列车等服务供应措施。20年来,上海地铁已累计开行列车1100万列次。

  2009年4月30日,为满足节假日休闲夜出的需要,上海地铁首次实施“过零点”运营,1号线莘庄站至富锦路站,最晚运营到次日零点五十四分;9月12日、19日和12月31日前后总共四次1号线部分站点临时延长运营时间。2010年世博会期间,4、6、7、8、9号线12座涉博车站采取加开加班列车“过零点”运营,满足离园客流的需要。2012年1月17日起,为缓解虹桥枢纽旅客夜间出行难题,上海地铁在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和虹桥2号航站楼站常态末班车后加开定点加班列车,截至目前,最晚一班为二十三点三十二分。

#p#分页标题#e#

  地铁纪念卡市场行情方面,近期由于没有新的电影题材地铁纪念卡品种发行面世,再加上前期电影题材地铁纪念卡不少品种价格暴涨,引发一些抛盘,使得少量电影题材地铁纪念卡品种的市场价格有所走软。由于现在已经进入邮币卡市场行情传统的“歇夏期”,前期上涨过快的一些地铁纪念卡品种需要时间来消化浮筹,所以,在没有新卡发行和市场成交有所萎缩之际,要地铁纪念卡市场行情保持上半年的火爆局面难度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