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世纪龙卡在收藏界的地位

世纪龙卡在收藏界的地位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05 03:48:38 浏览 303 次

   不说可能大部分的人民币收藏爱好者都不知道,我国的纪念钞其实只有3套,分别是建国五十周年纪念钞、世纪龙卡以及奥运会纪念钞,在这其中奥运会纪念钞的知名度最大,因为奥运会实在是难得一遇的世界级别盛会,而我国又是非常辛苦的取得了举办权,并且我国运动健儿还取得了第一的好成绩,所以在这样子的大背景下自然纪念钞也大受欢迎,而其他的两枚虽然不够它那么有市场人气,可是整体的收藏价值也还不错,毕竟这个版块里面也就这三套,而却在收藏市场占据了三分之一的地盘,可见其实每一套都是非常之具有价值的。那么不说价格最低的建国五十周年纪念钞,说说市场价格排在中位的世纪龙卡,它的整体地位在纪念钞之中又是如何的呢?

    意义非凡但是价格中庸

    世纪龙卡的意义有多么的非凡呢?其发行是为了纪念2000年世纪之年,这一年也刚好遇到了我国12年一遇的生肖龙年,农历生肖文化是我国的传统文化,对我国来讲有着极为重大的意义,不仅仅影响国人,也影响到了国外去,所以说这是一种非常之值得我们去自豪和骄傲的民族传统文化,只不过哪怕是如此具有意义的一枚纪念钞,它的市场价格依然还是只有2000元之多,实在是有些遗憾,如此浑厚的历史承载居然无法突破存世量的限制,在1000万套发行量和几乎没有任何不良消耗的市场下,还是只能够把价格停在了这个中庸的阶段,如果接下来市场的交易量在减少的话,不知道它的价格还能否再一次较大幅度的上升呢?总之收藏鉴赏还是不错的,但是投资似乎有一些乏力,当然比起建国五十周年纪念钞来说要优越许多,但是和奥运钞比起来,就差远了。

   本命年效应或成龙卡逆袭资本

    都说本命年效应是收藏炒作的一种常规方式,可是本命年效应确实也带来了一些利处,特别是世纪龙卡的本命年效应,无疑还是为它增加了许多关注的机会的。

    建国五十周年纪念钞其发行本身已经不是一件即时事件,所以后来也就没有任何的本命年效应之说,所以避免了这一种炒作,可是也由于没有这一种本命年效应,所以建国五十周年纪念钞已经被遗忘,很少再在市场上面活跃,相反的世纪龙卡的活跃程度就要高出许多,毕竟每12年都会有一轮生肖龙年,虽然刚刚才迎来第一轮,但是第一轮的炒作已经让龙卡的活跃程度增加了不少,并且身价也上涨,后来身价又恢复原位,甚至有一些下跌,但是市场人气却是赚到了,尽管短暂的疲惫可能会出现,但是本命年效应带来的更多是生生不息的市场关注度,这一点对于人民币的收藏来说非常的重要,所以世纪龙卡在这一点上无疑是占了优势。那么奥运纪念钞呢?这恐怕由于奥运会的相关纪念品太多,并且4年一次的本命年效应对于收藏市场来说的确过于频繁了,所以实在不是具有非常好的影响,总结起来世纪龙卡在这个效应上的优势是最大的,这也有可能成为它日后逆袭的资本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