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青铜器金银币第2组投资收藏的收益较高

青铜器金银币第2组投资收藏的收益较高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05 03:48:38 浏览 225 次

中国人民银行于2013年5月23日日发行中国青铜器金银纪念币(第2组)一套。该套纪念币的发行,上承1981年、1992年、1993年三组出土文物(青铜器)金银币和去年8月发行上市的青铜器金银纪念币系列第一组产品,对于弘扬华夏青铜文明有着重要的承上启下作用,同时也满足了广大币迷对传统文明和物质财富增长的需要。该套纪念币共5枚,其中金币2枚,银币3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该套金银纪念币分别由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和上海造币有限公司铸造,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

以古老的青铜文明为背景题材,使得该套纪念币在文化艺术属性上极具魅力,有着考古、历史研究和收藏的价值。在中国华夏民族的文明史上,青铜器历来有着非同一般的地位,它鼎盛于几千年前的夏商周时期,并成为当时生产力发达程度的标志,历经几千年,青铜文明一直闪耀着璀璨光芒,堪称人类文明史上的艺术奇葩。其造型庄严而奇异,大多数青铜器都有着让人惊叹的神秘而优美的纹饰,古代人民用这种带着丰富想象力的原始而诡异的图腾来形成和维持一种“礼”制,可以说每一件精美别致的青铜器,都是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青铜器在古时有着非常高的实用价值,不过却仅供王公贵族们实用,它们或作炊具或作酒器,后随着时代文明的进步而渐渐演变为礼器,所以其又是权力和地位的象征。

这套青铜器金银纪念币(第2组)分别选取铸造于商代晚期的司母辛方鼎、妇好鴞尊、妇好偶方彝、司母辛觥和妇好方斝为表现题材,这五件青铜器无论是制作工艺还是历史年代,都极具代表性,这对于弘扬我国的传统民族文化具有重要意义。将金银币与青铜文明结合在一起可以说是相得益彰,既融入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提升其文化价值又将青铜器文明最大限度的呈现在我们面前,投资和收藏,这套青铜器金银纪念币(第2组)可谓是两相皆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