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歇夏来了绿叁元行情下跌

歇夏来了绿叁元行情下跌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05 03:48:36 浏览 178 次

   绿叁元一直是二版币爱好者的热衷藏品,但是近期却没有了往昔的高价,显得比较暗淡,目前第二套人民币绿叁元的价格只在45000元左右全品一张。较之前期50000元一张确实回落不少。

 

   跟风1953年10元的上涨趋势,第二套人民币的绿叁元曾经一度创造了收藏市场的奇迹,但是随着第二套人民币的收藏开始稳定下来以及2012年整个人民币收藏市场的颓势影响,绿叁元能否重新创造上涨的奇迹,这在藏友们的心理打下了一个问号?

 

   为什么去年势头如此猛烈的叁元,现在会呈现疲软的状态呢?我们不妨来分析一下个中缘由。

 

   一、去年藏市火爆,媒体关注度持续上涨,作为特殊面值的三元就成为了人民币关注的焦点,不少初入藏市的玩家慕名而来,一度造成三元供不应求的境况,让三元的价格持续攀升。

 

   二、三元礼品市场消耗不大,礼品市场向来都是以全套和新品为主,第二套人民币本来市场就没有那么多新品和全套,所以三元刚性需求并不大。

 

   三、热钱撤出,钱币市场整体下滑。去年楼市限购,黄金市场不容乐观,各类热钱涌入人民币收藏行业,冲高了三元的价格,现如今又是国家扩大内需的时候,热钱自然撤出至其他形态的经济中。

 

  绿叁元不可能永远跌下去

 

   但是绿叁元不可能永远跌下去,作为“苏三币之一的井冈山3元,由苏联代印,后因双方关系恶化,为防止苏联扰乱我国金融秩序,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1964年4月15日起井冈山3元停止流通,并限期一个月回收。那个年代的人那有什么收藏意识,能解决温饱问题就已经不错了,所以,人们毫不犹豫的奔向银行,把自己手里的井冈山3元全部兑换,以免报废,再加上银行“只收不兑的政策,回收彻底,使井冈山3元的存世量少之又少。只有“过期不候那一小部分遗留下来。如今时过境迁,独特的面值已经是钱币市场上特殊的藏品了。

 

   一般市场里能见到的井冈山3元,都是经过粘贴修补的旧币,实际收藏价值并不高,但是此币在市场上非常稀少。品相完好的井冈山3元更是凤毛麟角。稀少的存世量导致井冈山3元无比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