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生肖邮票的价格天然高

生肖邮票的价格天然高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05 03:50:57 浏览 197 次

  生肖邮票是邮市的永恒主题,是邮票投资者始终关注的热点。生肖邮票最耀眼的是一轮金猴,是几十年来引领邮市潮流的风向标。近两年,又半路杀出来个二轮龙、三轮猴,短期升值率已然超过一轮金猴。在生肖热中,今年发行的三轮龙大版更是成为邮市明星,大版价格近期又站上400多元的高点。

 

  经常有朋友问我,这一轮又一轮的生肖邮票,到底是什么生肖好,言外之意是投资什么生肖好。实话实说,我也百思不得其解。论题材,十二生肖都是生肖,无所谓哪个好哪个差,谁家孩子属狗,非要送他个猪生肖邮票作为生日礼物,好像没这么做的;论产品消耗,难分仲伯,龙票再好,明后年蛇马年再送龙票总觉得不伦不类;论发行量,特别是三轮之后,大概都不差太多,甚至有的还不知道发行量,照样炒个一塌糊涂;论市场表现,生肖邮票发行以来的30多年中,好像有个猴龙之争,一轮猴老大,二轮龙老大,三轮又是猴老大。虽然今年三龙表现抢眼,但要想超过三猴,可能比登天还难。面对众生肖混战,投资者究竟如何应对,确实是个难度挺大的智力测验。

 

  我的体会是,最重要的是确定好自己的投资定位,采取不同的投资策略。

 

  如果以收藏为主,十二生肖真的无所谓哪个好哪个差,单一轮生肖中的品种一个都不可少,就是收藏所谓的大全套。这样,你就不必为选择哪个好哪个差而发愁,充分享受集邮的快乐。条件许可的,多少备出一些复品那就更好,将来用于以邮养邮。

 

  如果是以长线投资为主,我认为不一定追龙头。长线投资应以安全为前提,获得相对好的回报率为目的,而不是追求最高的回报率。龙头品种一般都价格高高在上,在某一个阶段难免会形成价格泡沫,而且越是龙头产生价格泡沫的比例越大,踏不准节奏,很可能会高位被套。在同一时间段,对于发行量差不多的同一轮生肖,价格越低的品种越好。当龙头启动时,那些还没启动的低价品种,一定有机会吃到补涨的那一段。

 

  如果喜好短线投资,当然是要跟龙头,而且是老龙头不如新龙头。通常情况下,所谓龙头品种,大多都有主力运作,都有炒作的因素,其价格难说多高有道理,多高没道理,全看主力或者庄家的实力和操盘目标而定。对于散户而言,不建议倾其全力参与短线炒作,这样的风险太大。短线需要技巧,大多数的失败都在于追涨杀跌。即使要炒,最好是在冲高回调至20%-30%后,人人都恐慌时再适当介入,最忌讳的是连涨数日后再去盲目跟风。这样才能把风险降至最低。短线的最大诱惑是暴涨说、翻倍说,轻易相信往往是一只脚已经踏进了圈套。参与短线炒作,睡觉都得睁一只眼,信不信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