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古董邮票收藏价值陡增

古董邮票收藏价值陡增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07 01:52:20 浏览 157 次

  昨日,专营中国、香港与亚洲邮票拍卖会的InterasiaAuctions有限公司上拍了多件中国与亚洲邮珍,其中有中国邮政史上珍邮之一1897年大清邮政红印花加盖改值小字当壹圆。

  近年来,中国集邮市场规模显著增长,印证着中国大陆的经济飊升以及该国对全球经济的重要性。集邮活动除了是一种儒雅风尚的个人嗜好之外,亦是一项潜藏极高价值的另类投资。

  InterasiaAuctions创办人兼董事舒耐特说:“我们发现中国大陆专业收藏家人数近年来显著上升,而海外华人与非华裔人士收藏艺术品的风气亦渐趋火热,这使中国邮票成为全球最趋之若鹜的珍品之一。近年来,中国古董邮票的价值正稳健地与日俱增。中国艺术品市场已经历过多次重要调整,然而中国古董邮票供求关系依然紧张,这些情况几乎没有影响到收藏品本身的价值。民国初期发行的邮票曾出现短暂的价值暴涨,然后于2011年底作出适当调整,不过它们至今仍然炙手可热,其价值更比十年前上升两倍甚至更多,可以说,市场调整基本上没有影响到它们的升值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