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金价下跌金银币市场惨淡

金价下跌金银币市场惨淡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07 01:52:17 浏览 237 次

 上周国际金价的剧烈波动,再次牵动了国内金币市场的神经。经过多次的金价剧烈波动后,金币市场具有了一定的抗震能力。对于此次金价的快速下跌,金币市场反应较为平淡。

  6月20日美联储发布最新的货币政策,委员会预计在今年稍晚时间放慢购债速度将会是比较适宜的做法,而且如果随后的数据仍然与目前的经济预测大致相符,明年上半年将继续审慎地削减购债规模,在明年中期前后结束购债。

  受伯南克讲话影响,当日大宗商品随之陷入盘整,黄金价格更是跌破1300美元关口,跌幅接近6%,创33个月新低,白银跌破20美元关口,跌幅超过8%,在经历近期的大跌后,目前黄金市场已被强烈的看空情绪所笼罩。美联储的QE政策是金融危机以来推动金价上涨的根本动力,一旦美联储收紧QE,金价的基本面就会出现巨大变化,下跌或将成为一种长期趋势。

  金银币这次对金价暴跌的反应较弱,除了熊猫金银币,其它金银币品种的价格市场未现明显的波动。

  这次国际金价的暴跌对金币市场冲击较小,其主要原因是,伴随着近年来国际金价的一路走低,金银纪念币市场前期已有较大幅度的调整,市场整体的调整幅度约在30%左右,市场风险已经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在这次黄金价格再次出现暴跌之后,对金币影响较弱。

  再有,金银币是限量发行的、具有特定主题的贵金属纪念币,与投资金条等金银制品具有本质的区别,也就是说,金银纪念币除了具有贵金属的属性外,还有艺术价值,具有收藏属性。因此,金银币应当具有一定的溢价空间。

  但我们也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金银币毕竟以黄金和白银作为基材,如果当黄金市场出现长期的、幅度较大的下跌之后,必然会影响到金银币的价格,比如之前金价跌破1500美元重要心理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