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集邮专家看好量少邮票

集邮专家看好量少邮票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07 01:54:22 浏览 180 次

  人物简介

  现今80岁的李鸿远是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副会长、国家级邮展评审员、四川省集邮协会副会长兼邮展委员会主任、省体育集邮协会副主席等。

  编著的“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与成就”邮集获全国第三届邮展银奖,并获第十一届亚运会国际体育邮展镀银奖;曾参与《中国邮票目录·民国卷》、《解放区邮票目录》、《中华世界邮票目录》的编纂工作。

  1987年、1992年,两次被评为四川省集邮协会先进个人,并两次出席全国集邮先进表彰大会。“中国西南区人民邮政”邮集1995年参加新加坡世界邮展获银奖。担任《中国集邮大辞典》编委、《集邮百科全书》分支主编。

  本报讯 (记者 张惠 摄影 谢明刚) 昨日,全国集邮研讨会在蓉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集邮专家纷纷现身成都,其中四川集邮界泰斗、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副会长、国家级邮展评审员、四川省集邮协会副会长兼邮展委员会主任、省体育集邮协会副主席李鸿远就平生集邮经验向年轻集邮爱好者支招:集邮贵在长期坚持。对于集邮的投资价值,他说,相对股票而言,我认为现在年轻人集邮更有投资空间。

  收藏“猴票”80多枚

  李鸿远1950年收集第一张邮票。当时在解放军西南军区工作的舅父从重庆寄来一封信,信上贴有一枚“进军图加盖”邮票。在北京读中学的李鸿远看到邮票好看,便将其撕了下来,用清水浸泡后夹在书本里。此后,李鸿远开始了他的集邮之路。

  在63年的集邮生涯中,李鸿远收集的邮票无数并价值不菲。据悉,最著名的价值万元一枚的“猴票”,李鸿远就有80多枚,价值上百万元。而李鸿远最为钟爱的便是1963年我国发行的T57《黄山风景》邮票。

  对于未来这些邮票的安置,李鸿远已经有了安排,“一部分邮票可以转让给别人,另一部分留给外孙女和孙女。”据悉,2005年9月,在中国孤品系列邮票展示暨拍卖会上,李鸿远先生的藏品孤品邮票“全国山河一片红”由成都昆仑企业集团以110万的天价竞得。近期,李鸿远将部分西南区解放军邮票以数十万价格转让给广州的集邮爱好者。“转让邮票的价格低于市场价格,是为了让集邮爱好者坚持下去。”他说。

  看好生肖等三类邮票

  “现在年轻人集邮投资价值大得很。”对于现在集邮的投资价值,李鸿远看好三类邮票,第一类便是票面精美的邮票,如古典邮票、人物邮票、绘画邮票等。第二类是发行量小的邮票,缺者为贵,如“猴票”计划发行800万实际发行420万,从8分钱涨到万元。第三类是大家喜爱的生肖邮票,如去年发行的“龙票”,从20多元最高涨至700多元。

  “不过,集邮不能当成一种专业的投资渠道,更应该成为一种具有投资价值,重在修身养性的爱好。”李鸿远提醒新介入邮市的投资者,邮票作为一种投资工具,不可能再现当年的辉煌。毕竟,随着互联网的出现,邮票现在的实用价值逐渐降低,更宜于作为一种爱好收藏。他建议,以前就持有邮票的投资者应继续持有,新进入者如果对邮市不熟悉的话,还是少量介入为好,而且最好关注那些还没有涨起来的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