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熊猫币迎来十年最大跌幅

熊猫币迎来十年最大跌幅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07 01:54:21 浏览 186 次

  在国际市场贵金属经历如此惨烈的暴跌背景下,作为投资币的熊猫金币也不能幸免。近日,记者发现,1盎司熊猫金币跌幅达17%,而1盎司熊猫银币跌幅达52%,在近10年的市场行情中极为罕见。

  熊猫银币价跌超五成

  记者在天津市邮币卡市场了解到,由于海外金银币回流,熊猫金银币又一次出现了大跌。如2013年熊猫金币的主力品种“5枚套装金币”,跌幅已超过了27%,由春节前一手市场的25800元/套高价,跌至18200元/套,该价格已比前三年的熊猫金币的最低价要低。

  此外,1盎司熊猫金币也由春节前后的11500元跌到了目前的9500元,跌幅为17%;1盎司熊猫银币有过之而无不及,由380元高价跌到了目前的180元,跌幅52%,短时间内出现如此巨大的跌幅,在近10年的市场独此一例、极其罕见。

  题材、发行量是关键

  “由于近来国际市场上贵金属价格走势不佳、邮币卡市场也已经步入传统的‘歇夏期’,加上金银币市场行情持续性疲软,资金面也呈现紧张特点,预计金银币市场行情短线将继续维持目前这种弱势状态。”因此,天津市文物博物馆学会民间收藏专业委员会钱币分会王定祥提醒投资者,不宜盲目进行所谓的抄底操作。此外,熊猫币价格的走势不仅仅与金银价相关,题材、发行量对熊猫币价格的走势一样重要。如2011年首发的1盎司熊猫银币,因为央行中途增发,其最大发行量从300万枚增加至600万枚,引得单枚价格直线跳水,目前价格仍在26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