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金价起伏明显金银币抄底未到来

金价起伏明显金银币抄底未到来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07 01:54:20 浏览 233 次

  自今年4月以来国际金价持续走低,在上月28日一度跌破1200美元/盎司。受金价的影响,作为投资币的熊猫金币也未能幸免。昨日,走访了成都文殊坊收藏品市场的多家熊猫金、银币收藏店了解到,现成都的2013年版熊猫金、银币的价格纷纷创新低。年初时,熊猫金套币价格为25000元,现已跌至16000元,跌幅达36%。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国际金价仍处于不稳定状态,金银币抄底还不是时候。因此,建议投资者应该暂时观望,等待价格企稳。

  金价下跌厉害熊猫金币也扛不住

  受国际金价的影响,成都收藏市场上的熊猫金币价格也开始持续下跌。昨日,在文殊院市场内,几乎每一家纪念币收藏店内都有消费者来询问熊猫金币情况。一家店主陈女士介绍,在年初时,2013年版熊猫金套币(共5枚)价格为25000元,现已跌至16000元,跌幅达36%。“其中,2013年版1盎司熊猫金币价格年初在13000元,现跌至9000元,跌幅达31%。”

  陈女士继续表示,不只熊猫金币下跌厉害,现在熊猫银币也开始暴跌。据悉,目前市场上,2013年版1盎司熊猫银币年初为278元,现跌至168元,跌幅高达40%。“金价下跌厉害,目前购买银币的顾客较多,而且在收藏市场上,近八成的收藏店都没有2013年版熊猫金币的金币,如果有顾客购买需先交售价三分之一的押金,至少一天半后才能取到金币。”

  另外,在网络上也发现,近期打折促销的商家也不少,多家出售熊猫币的商家都在随行就市地调价,比如2013年1盎司熊猫银币在网店上的价格最低仅152元,普遍比实体店便宜多了。

  专家:金银币抄底还不是时候

  钱币收藏专家卢伯雄表示,金银币价格下跌系多种因素相互叠加造成。一是近期国际金价的一路走低,从而影响到纪念币市场;另外,金银币是特定主题的贵金属纪念币,具有一定的溢价空间,一旦看空这个市场的时候,调整的幅度就会更加剧烈;再加上纪念金银币作为礼品的份额比较大,6、7月份为礼品的淡季,不仅销售不好,还会有部分回购。

  不过业内人士表示,目前邮币卡市场已经步入传统的“歇夏期”,金银币市场行情持续性疲软,资金面也呈现紧张特点,预计金银币市场行情短线将继续维持目前这种弱势状态。因此建议消费者,不宜盲目进行所谓的抄底操作,应该暂时观望,等待价格企稳。

  另外针对网络上五花八门的促销活动,卢伯雄也建议最好从正规渠道购买熊猫币,即便从网络购买,也需请懂行的人鉴定后再确定收货付款,以免买到赝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