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航天系列邮票价格上涨

航天系列邮票价格上涨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08 01:30:13 浏览 346 次

   近日,中国第五艘载人飞船“神舟十号”成功飞天,再次点燃了市民的航天热情,邮迷热切期待航空题材再添新品振奋邮市。昨天,记者从市内集邮市场了解到,目前暂未发行“神舟十号”邮票,仅发售一套《天宫一号与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纪念》邮折。目前,市场上历年发行的神舟飞船纪念邮票身价普涨,2000年发行的“大飞船”邮票一套最高炒到800元。

  昨日,记者走访硚口崇仁路收藏品集邮市场获悉,航天题材已经吸引了大批收藏爱好者,相关邮品的身价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邮币社老板蒙先生介绍,航天题材的邮票鉴于其题材的特殊性,发行以来价格一直处于稳步上涨的状态,不经意间身价已今非昔比。如2000年发行的《中国“神舟”飞船首飞成功纪念》邮票一套2枚,面值1.6元,目前市价在22元;2003年 《中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成功》特别纪念邮票一套2枚,面值2.8元,现在市场价涨到了35元;2006年《中国航天事业创建五十周年》纪念邮票一套2枚,面值1.6元,现在市价8元;2007年,发行《中国探月首飞成功纪念》邮票1枚,纪念中国第一颗探月卫星“嫦娥一号”成功升空,面值1.2元,现价8元。而在1986年,为了纪念中国航天事业30周年,我国发行一套6枚《航天》特种邮票,这是我国第一次发行反映航天题材的邮票,一套6枚,面值1.2元,目前市价在25元,是面值的20余倍。

  “现在是传统的歇夏期,来问询的人并不太多,但是近两周‘神十’飞天这个节点,明显热度有所增加,部分购买航天邮票的买家也是为了送给孩子做纪念。”邮商周先生说,最近几年随着我国航天事业的兴盛,武汉航天题材邮票的爱好者队伍也逐渐壮大,而且都是真正的收藏爱好者。“这次随着‘神十’的飞天成功,又吸引了一批年轻的拥趸。”

  “航天系列邮票已经逐渐自成体系,值得收藏。”湖北省收藏协会沈杰表示,随着我国航天事业的快速发展,相关题材的邮票规模将不断扩大,渐形成独立板块,来自收藏者的需求也越发庞大,而且这种需求有着长期支撑。

  他提醒,购买航天题材的邮票要掌握发行机构、发行量等相关信息,这些要素都将影响其市场价格走势及升值空间。

  沈杰透露,从投资的角度,可以选择发行单位权威发行量小的版票,如中国邮政2000年发行的版票“大飞船”和“小飞船”,作为神舟系列飞船邮票的龙头且为中国首套三角形邮票,目前市价分别是480元和110元,在2003年最高峰时分别炒到了800元和280元,尤其是大版票“大飞船”含42枚,由于新邮预订和年票破版消耗数量,专家估计该票整版数量在20万版,可以逢低吸纳。目前,《中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成功》、《中国探月首飞成功纪念》的小版票市场价分别达到175元、70元,市价远远超过票面价格。而为了纪念中国航天事业30周年,1986年我国发行的《航天》特种邮票,也值得关注。

  [集邮小贴士]

  如何科学保存邮票?

  1.集邮册只能站立放置,邮票也需要空气,否则会褪色发黄。只有当集邮册站立放置时,空气才会进入插页之中。集邮册最久每三个月需要逐页翻动一次。

  2.不能直接暴晒集邮册,对邮票来说,要做到防尘、防潮、防热、防压、防霉、防污、防虫,缺一不可。应该使邮票经常处于清洁、通风、干燥的环境之中,但决不能把集邮册拿到阳光下直接暴晒。

  3.新邮册最好先空置半年,选购插票册以格子宽大的为上,如果插一半露一半,时间长了,可能会使邮票出现压痕和部分褪色,影响品相。一般买回的新邮册,最好先空置半年,彻底干燥后再使用。要选购正规厂家生产的透明护邮袋,避免劣质产品粘连和污损邮票。

  4.忌直接用手接触邮票,不论是整理还是欣赏邮票,都要把手洗干净,养成使用镊子的习惯,不能图方便直接用手去接触或取放邮票,以免损坏邮票的品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