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第四套人民币收藏风险介绍

第四套人民币收藏风险介绍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08 01:30:23 浏览 274 次

   1987年我国发行了第四套人民币,虽然目前第四套人民币还没有退出流通市场,但是除了角币外,市场上很难看到第四套人民币的交易。
   第四套人民币原本就在先天上不如前几套人民币了,前几套人民币意义重大,流传下来的数量少,自然能在人民币收藏市场中风生水起。而第四套人民币数量多,又被人为哄抬,它的市场行情可以说是很不稳定的,根基也是极容易动摇的。现在,我们可以看到第四套人民币在人民币收藏市场中的升值趋势已经大大减缓了,逐渐也进入了瓶颈期,而若是不在这个时候将第四套人民币抛出的话,那适才说过的亏损,就会很快到来了。        

  第四套人民币在先期发展速度过快。第四套人民币在新世纪初期就已经进入了人民币收藏市场了。新世纪以来,人民币收藏市场的发展越来越迅速,这也导致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看到人民币收藏市场中蕴含的利益。许多人民币收藏者想投身人民币收藏市场,但奈何前几套人民币发展速度过快,于是他们便将目光投向了第四套人民币。因此,第四套人民币的先期升值很大程度上说是人为哄抬的结果。

  一般的人民币都是在退出市场流通之后才有一段上涨期,但是第四套人民币显然已经将这一段上涨期平移到了退出市场流通之前了,这虽然不是什么坏事,但却也绝对不是什么好事。这意味着第四套人民币即便是退出市场流通,短期内也不可能会有再大的升值了。到时候如果抱着等第四套人民币退出市场流通后的那段升值的收藏者,很可能反而会迎来一段时间的动荡期,下跌期,这其中的利益损失就不是一笔小数目了。

  第四套人民币逐渐进入钱币收藏爱好者视线中,但是对于当下行情来说,第四套人民币收藏还是风险很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