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普陀山金银币题材好价格高

普陀山金银币题材好价格高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09 02:20:35 浏览 201 次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29日对外发行中国佛教圣地(普陀山)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5枚,其中金币3枚,银币2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该套金银纪念币的正面图案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刊国名、年号。

  该套纪念币的背面图案各有不同。其中,1公斤圆形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南海观音造像,衬以“海天佛国图”景观造型及海水纹饰组合设计,并刊“普陀山·南海观音”字样及面额。5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毗卢观音造像,衬以海水纹饰组合设计,并刊“普陀山·毗卢观音”字样及面额。1/4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杨枝观音造像,衬以祥云及海水纹饰组合设计,并刊“普陀山·杨枝观音”字样及面额。1公斤圆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海天佛国图”景观造型,配以海水纹饰组合设计,并刊“普陀山·海天佛国图”字样及面额。2盎司圆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普济禅寺建筑造型,配以海水纹饰组合设计,并刊 “普陀山·普济禅寺”字样及面额。

  从央行发布的产品信息来看,2公斤圆形金质纪念币面额10000元,最大发行量300枚。1/4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面额100元,最大发行量60000枚。该套金银纪念币由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铸造,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

  武汉将会有公斤金币销售

  记者从市场上了解到,尽管央行已经发布了发行公告,但是新发行的普陀山金银纪念币目前仅有少量货源面世,其中2盎司银币的市场价格为1650元,但是市场成交比较差。

  武汉华泉钱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武汉还没有普陀山金银纪念币的现货,不过根据央行的安排,最快本周内会有现货上柜销售。对于一直以来较难见到的公斤金币,这次武汉也将会有现货,市场预计的期货价格一枚大约为90万左右。

  就目前而言,整个金银纪念币市场行情偏弱,不少金银纪念币新品种市场价格屡屡创出历史新低,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普陀山金银纪念币面世的市场价格不太可能大幅高开,如果面世的市场价格比较合理,或者后市由于种种原因而导致市场价格下跌,则会提供比较好的买点。

  短线而言,普陀山金银纪念币的市场价格会比较波动,货源持有者对普陀山金银纪念币的掌控能力将会决定该币短线的市场价格变化。当然,对于佛教名山题材的金银纪念币,广大金银纪念币的收藏投资者,应该有长线持有的观点。

  收藏普陀山纪念币没有错

  从长线来看,普陀山金银纪念币将有很好的收藏价值。

  普陀山金银纪念币是继去年发行的五台山金银纪念币后,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又一套佛教名山题材的金银纪念币。业内普遍认为,普陀山金银纪念币是今年最好的题材。

  从发行规格和发行量而言,新发行的普陀山金银纪念币与五台山金银纪念币完全一样。单纯从题材角度而言,佛教名山题材金银纪念币是比较受金银纪念币收藏投资者欢迎的。据业内人士介绍,去年发行的五台山金银纪念币,市场表现不错,比其他大部分新发行的金银纪念币要好,在整套五台山纪念币中,又以背面图案为文殊菩萨造像,采用高浮雕工艺的2盎司银币最为热门,这枚2盎司银币自上市起涨势一直高于整套纪念币中其他的金银币

  鉴于五台山金银纪念币的市场反响,普陀山纪念币的焦点应该会集中在有菩萨造像的金币上。从感情基础上来说,佛教是中国历史上的第一大宗教,而观音菩萨又是四大菩萨中最受欢迎的。此次发行的三枚金币都是以观音菩萨为主体图案,并且,在行家看来,今年的三款图案的精美程度甚至超过了“老精稀”品种,必然会受到市场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