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邮票投资者减少钱币投资者增加

邮票投资者减少钱币投资者增加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13 06:39:30 浏览 140 次

  现在参与的人是越来越多,这是为什么呢,这主要是因为邮票的发行量是太多了,种类是过于繁多,而且,现在的通讯非常发达,邮票的日常使用就非常少了,也就是说邮票的消耗是非常少了。我们在说说钱币收藏,在众多的钱币当中,以人民币的收藏潜力是最大的,在加上人民币本身有着诸多的优点,在未来的收藏界,人民币将会是最瞩目的收藏品之一。

  在人民币当中,目前最受关注的是第四套人民币,主要是因为第四套人民币即将退出流通。说到第四套人民币的消耗,有几种现象,而且和第四套人民币当中的低面值币种相关:首先是在钱币收藏领域当中出现了专门收集低面值币种冠号大全的群体,这个群体出现的时间还不是很长。低面值币种包括1角、2角、5角、1元、2元、5元共六个币种。第二就是对于第四版补号的收藏,出现了收集补号甚至是补号大全的收藏群体。

  由于补号的数量相对来说是比较少的的,因此,补号的市场价格也比较贵,我就收藏了一些80版2元纸币的补号。第三就是在留存于民间的低面值币种的数量是非常可观的。由于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人们往往无意识的留下了部分低面值的币种,这和每家都有硬分币一样,主要原因就是使用不方便,也不值得存入银行。这些纸币都是散币,品相也不是很好,而且今本上都是在没有收藏意识的家庭当中,这一部分对钱币收藏市场基本上没有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