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千禧龙钞的“风骚”之路

千禧龙钞的“风骚”之路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13 06:39:29 浏览 222 次

  千禧龙钞自2000年11月28日发行到现在一直处于疯长势头,龙钞刚开始就一直是高姿态面世,在钱币收藏界里千禧龙钞更是有那种霸王的气势,一直受到钱币收藏家们的追捧。
  首先其正面图案主景是以座落在北京北海公园北岸的九龙壁中第三条龙(亦称升龙)为设计依据。只见矫健雄姿,威严无比的大升龙从大海中腾空而起,张开百川大口,直视左侧熊熊燃烧的“火球”,象是和“火球”跳着吉祥舞蹈,迎接新千年的到来,迎接我国首套塑料纪念钞的横空出世,反面图案是为迎接新世纪的代表性建筑——“中华世纪坛”。中华世纪坛是中国和北京纪元晋千的具有历史意义的重要标志,是集思想性、文化性、艺术性为一体的大型主要文化景观,是功能性和艺术性相结合,而以艺术性为主的纪念性建筑。

  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
  首先千禧龙钞是一纪念钞,纪念钞向来是纸币收藏界里最为受欢迎的一个模块,尤其是近年来不仅在国内非常的受到欢迎在国外市场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欢迎,这样收藏的群体在逐渐的增多地域性范围也正在扩大,那么其收藏价值也就会更加的凸显,这样价格肯定会逐渐提升,再就是题材好,有很多的收藏者之前从未接触过收藏领域,却要选择千禧龙钞是因为喜欢那个龙的图案喜欢这个独特的题材,其次千禧龙钞的发行量只有10万张,发行量少这也是千禧龙钞价值一直上升的一个因素,拿来做投资的话日后的回报肯定不菲,并且千禧龙钞是中国首套塑料钞,这不得不说明其意义的独特性。
  千禧龙钞经过了10多年的时间沉淀现在,面值100的千禧龙钞价值上升了数十倍,甚至有些特殊号码的被推上了上百万,不得不说千禧龙钞的魅力,在近代钱币收藏界独领风骚实属名副其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