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802人民币真是发行时间

802人民币真是发行时间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13 06:39:28 浏览 326 次

  80版2元纸币是从1987年开始发行的,一直到1996年结束,我们可以假设一下:当时人们已经开始了对80版2元纸币的收藏,但是,会有多少人收藏纸币时做干燥护理呢,除非是天然的干燥环境,像新疆,陕西,甘肃等地。一些湿度大的地方的纸币会慢慢的受潮。我曾经买过一捆潮湿地区的80版2元,包装完好,没有一点儿破损,但是我打开以后,里面的纸币还是受潮了。但是也从中学会了鉴别纸币是否受潮的方法:

  用嗅觉,没有受潮的纸币的油墨味浓重,如果纸币的油墨味儿不重,并伴有轻微的霉味,即使是票面干净无黄,纸币也是受潮了,只是还不严重。如果纸币有药水味,那么纸币肯定是被下过水处理过的,而且现在这样的百连不少,大家在受潮的过程中一定要小心。在鉴别纸币时,我们还可以借助紫光灯,如果纸币在紫光灯下出现白斑,那么该纸币肯定是受潮的,同时,用紫光灯也可以鉴别改号的情况,一般大多的改号都是后贴号,紫光灯下会有荧光反映。

  目前,即便是80版2元绝品百连,如果经过数次换手,那么它的品相也会受到影响,因为每次交易都会检查纸币,在检查纸币的过程中,纸币的品相就会受损,所以大家在点验刀货的时候最好带上一次性手套,这样可以尽量减小对品相的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