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珍贵邮票在歇夏期未降价

珍贵邮票在歇夏期未降价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13 06:39:48 浏览 226 次

  进入夏季后,6月起邮市略显冷清,进入了邮市一年中最弱的“歇夏”,整体价格有所下滑。老纪特、文编、JT(74-82)邮票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挫,但是幅度不大,这主要因为二三月份小幅冲高时,涨幅十分有限,四五月份已经有所回落,提前消化了“歇夏”的影响。邮商对此的反应比较平淡,相比大起大落的行情,邮商更喜欢温和成长的市场,更容易把握和操作。

  在实体邮市中,做产品票批发的邮商始终是比较忙碌的,收藏爱好者的身影渐少,一方面与行情疲弱有关,另一方面网上邮票买卖日渐扩大,不论是邮票的展示、支付,还是物流,邮票比较适合网上交易,尤其是那些除珍邮以外的流通品种。

  主营钱币邮票在线交易的赵涌[微博]在线分析师向《东方早报·艺术评论》表示,观察邮市风向标T46猴票发现,6月总体价格有所回落,全品相T46猴票的成交均价在11500元左右,较5月下挫500元左右。

  作为一个量化的市场指标,T46猴票走势可以准确反映市场变化。2009年6月至2011年8月期间,T46在一个较为平稳的上升周期中,2010年春季越过8000元后一路整理走高,2010年底至2011年初超过10000元,并在2011年8月达到近四年来的峰值,超过12000元,此后则显出较长时期的疲态。

  目前邮市中,早期JT版票逐渐成为稀缺品种,尤其是大套票,如:四五计划、齐白石、奔马、西游记、脸谱、桂林山水、工艺美术、山茶花等,目前虽已进入“歇夏”,但是这些JT版票的价格依然比较稳定,在此前结束的赵涌在线二季度专场拍卖中,齐白石版票以4.6万元成交;西游记版票以3.07万元成交;桂林山水版票以1.59万元成交;广阔天地版票以1.8万元成交;J46国歌版票以3400元成交,以上版票目前的价格与2011年时的高点相差并不大,不难看出其市场的真实价值。朵云轩2013年春拍T46猴版票以96.6万元成交,虽然较之前有所回落,但是此价格仍受到不少关注。

  “歇夏”季中,珍稀品种依然具有很好的抗跌性。尽管风向标T46猴票的走势并不强劲,但在刚刚结束的朵云轩2013年春拍钱币邮票专场中,T46第一轮生肖猴新票80套整版以84万元落槌;1980年中国集邮公司T46庚申猴邮票黄永玉签名首日封,因其特色之处,以2.3万元落槌。此前,在赵涌在线交易的全国山河一片红销毁阳戳一枚(撤销发行)以42.98万元成交;纪20·伟大的苏联十月革命三十五周年旧全(未发行)以10.69万元成交;紫军邮带边四方连新一件16.2万元成交;伪满洲国航空附加票新全(未发行)以9.2万元成交。

  朵云轩邮币部负责人向《艺术评论》表示,解放区票及新中国板块一直比较稳健,从本季拍卖情况来看,这两部分成交情况较好,尤其是解放区票的整体行情比较平稳,没有受到“歇夏”期影响。赵涌在线6月新中国版票专场中,T44齐白石整版以4.6万元成交;T43西游记整版以2.4万元成交;T45脸谱整版以2.2万元成交;T58鸡整版以1.9万元成交,其成交价格都较为理想。分析人士认为,JT版票中特别是1974年至1984年间发行的邮票其发行量较少、设计精美、价格适中已经受到收藏和投资者的关注。JT票入门门槛低,而且其价位容易被普通的集邮爱好者接受,而现在收藏JT票的花样也越来越多,如厂铭方连、版号、纯色标等,其版票价值也随之水涨船高。

  朵云轩邮币部负责人表示,清代和民国时期的邮票,就是人们常说的古典票,收藏者相对较少,原以年长者为多,目前一些年轻男性也加入古典票的收藏行列。古典票的整体价格略低,赵涌在线上月交易的伪满洲国邮票大全套(带册、不含未发行航空),以1.6万元价格成交。伪满邮票反映了中国特殊的历史时期,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清蟠龙加盖宋字中华民国全套以0.9万元成交,这套邮票发行于1912年,当时由于中华邮政还未印正式的邮票,所以临时以清伦敦版蟠龙加盖“中华民国”字使用,加盖宋体字为上海海关造册处所盖,共计15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