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青铜器2组金银币短期亏损长期盈利

青铜器2组金银币短期亏损长期盈利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13 06:40:04 浏览 232 次

  为弘扬中国瑰丽的青铜文化,展示中国古代灿烂文明历史,中国人民银行于2013年5月23日发行中国青铜器金银纪念币(第2组)一套。该套纪念币共5枚,其中金币2枚,银币3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在总结中国青铜器1组金银币发行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在设计及工艺上面,中国青铜器2组金银币又有了新的变化,比如古银工艺在5盎司银币上的运用,使得该套金银币更具有历史沧桑感,因此受到了市场一致好评。

  但该套金银币发行之际刚好遇上国际黄金价格出现暴跌之后,由此导致青铜器2组金银币低调面市。而在青铜器2组上市后不久,国际金价再度出现了一次重挫,由于金价的持续大幅下跌,导致金币市场的观望气氛越发浓郁,青铜器2组的抛压也不断增大,市场成交价格迅速破了金币公司的零售指导价。

  鉴于目前中国青铜器2组金银币跌幅较大,并已经跌破了市场平均成本价格,各地币商已开始出现了惜售心理,未来市场机会明显大于市场风险。

  就长线来看,中国青铜器2组金银币是一个仅次于生肖题材的项目,整个发行项目有10组,发行时间的跨度将达10年,因此,青铜器题材的延续性较强,长线可积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