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陌生的外国钱币收藏介绍

陌生的外国钱币收藏介绍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13 06:40:03 浏览 250 次

  近几年来国内收藏市场空前火爆,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理财意识也在逐渐的增强,国内的钱币由第一二三套人民币打头阵,然而在中国钱币市场火爆的形式下外国钱币收藏对于大多数国人来说还是比较陌生的。
  随机走访了钱币市场发现绝大部分商家没有经营外国钱币,更多的则是第一二三套人民币,第四套人民币特殊号类,还有就是现在正在流通第五套人民币,究其原因还是国人对于外国钱币的认识不够,还可以说本身有点不太接受,当然也包括害怕美元汇率的不稳定所以相对来说更愿意去收藏一些中国的旧版人民币,国人更多的是看到了第一套人民币由原来面值的17.655W人民币到现在已经突破600W的 这么一个暴增神话,这也体现了相当一部分人的心态问题,急功近利的心态在收藏市场来说是成不了最终赢家的。许多的事情都是风险与机会并存的,当你看到收藏这个能得到不菲的回报的时候已经为时已晚,所以要具备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和长远的眼光,下手要比别人快。

  相对于人民币来说外国钱币的相当于一个未知领域,空白市场,这是个机会还是个陷阱,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我觉得见仁见智,要去投资收藏的人会认为,这个就如同当时第一套人民币收藏时期,当时人们收藏钱币的意识比较淡薄,现在外国钱币会是个不错的选择,当然不选择也有不选择的说法,比如说外币汇率不稳定,对国情了解不深等等也许等你全都弄明白以后这个市场也也就没有现在那么好了,所以说收藏外国钱币是风险与利益同在,收藏与否在于收藏者的魄力和远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