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翡翠价格高涨致使拍卖冷场

翡翠价格高涨致使拍卖冷场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17 01:40:20 浏览 301 次

     

这是《投资与理财》杂志读者曾先生在参加某私人拍卖会时遇到的一幕。他觉得很奇怪,为什么一向受到热捧的翡翠玉石会遭到如此冷遇呢?

售价上涨销量下降

2013

据媒体报道,近日某知名玉器网站调查了平洲公盘的交易情况后,得出的结论是:价格比较高,但实际成交率较低。从整体来看,翡翠的行情不容乐观。

   然而,即便如此,翡翠玉石的价格并没有因此下调,在记者探访的一家玉石店中,随便一件玉石首饰价格都要上万元。实际上,近年来翡翠玉石价格相对稳定,并呈现逐步上扬趋势,而在黄金价格暴跌的情况下,翡翠玉石的价高高在上

这让记者想起一个例子,那就是珠宝商方金钰不顾未来市场价格下跌的风险,在翡翠玉石价格仍处于高位时不断存货,结果导致公司存货余额高达

玉石价格普遍虚高

市民王女士前段时间在一家商场购入了近万元的一套玉石吊坠、玉石手镯,买回家后,托朋友找了个玉石鉴定师,结果鉴定师说也就值个两三千元。孙女士听完这话就傻眼了,心里很不舒服,并表示往后真不敢轻易买玉石了。

其实,你随便去商场里走走,就不难发现,玉石专柜的标价往往很高,几乎都是万元以上的吊坠 、手镯、摆件。而商家也往往十分大方地打折,

当然,这也跟消费者看不懂玉石货色有关,他们大都在买玉石之前担心真假的问题,但现实情况是,即便是真的玉石,品质高低不同,价格也有着天壤之别。只要你去购买,商家都会保证,自己出售的玉石一定是真的,还有鉴定书,不少商家甚至吹嘘一旦是假货,可以

有专家评论说,随着全球经济衰退的加深,翡翠玉石等投资领域泡沫尽显,很多翡翠玉石标价过高,往往脱离了其原本价值。曾先生所遇到的这种情况,应该是翡翠玉石商面对市场价格高、销量低的情况,担忧卖不出去,所以才通过私人会所拍卖的形式进行销售,因为相对于公开拍卖,这样可以在税费和成本上有较大节省。

对此,李连举表示,根据市场规律,翡翠市场价格的确会有回落,但鉴于自然资源稀缺等因素,翡翠的稀缺性更加凸显,翡翠价格或将继续上涨。

翡翠价格市场起起落落,如今也有居高不下的高档翡翠,而造成此类情况的原因是翡翠资源的不断稀缺。据相关人士指导称,翡翠投资一定要理性,对于翡翠价格与投资方面,需要冷静思考,从容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