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四版币2元纸币价格下跌严重

四版币2元纸币价格下跌严重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17 01:40:19 浏览 209 次

   第四套人民币虽然还没有完全退出流通,但是第四套人民币钱币收藏投资者所关注的目标,由于第五套人民币不再发行2元,所以在第四套人民币中1980年、1990年2元纸币是具有代表性的品种,从而被人民币收藏者视为绝口颇受关注,其中80年2元价格最高时达到了80元,但是近期随着歇夏期的到来,钱币收藏市场行情冷淡,目前802纸币价位不过20多元。   

  802于1988年5月开始陆续发行在1996年初结束印刷,其中历时不过8年,在08年底之前802价格大概在10元左右,在09年下半年,其价格飙升到了40元,10年则冲到了80元的高峰,但是在接下来的几年,其价格却一路下滑,在11年时,跌到了40元,到目前为止不到20元的价格,其中902与802类似,它们几乎是在同一时间点走着冲高回落路径,一度达到40元,目前也只有10元出头。
   钱币专家陶坚认为由于前几年温州很多钱币炒家大肆买入80、90年2元纸币,推高了其价格,抛售盈利,其中大庄家操盘炒作是主要原因。  

  中国收藏家协会钱币收藏委员会副秘书长殷敏也认同炒作说。他分析说,内在因素是此套币的2元经历过市场爆炒,在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市场出现暴跌是必然的情况,下跌的力度,要看炒家、投资者的承接力度和资金等。而外在因素则是投资市场普遍不好,市场资金缺乏。另外,他还指出,第四套纸币里的2元目前还能流通,在不少偏远地区的银行里面可能还会有库存,因此,对于目前处于只收不兑性质的纸币,确实有不确定性风险。

  在我国曾发行过的五套人民币中,其中第二套人民币第三套人民币和第四套有2元币种,其中四版中的2元币是关门币,

  据了解,在发行的五套人民币当中,其中有三套有2元币种:第二套,第三套,第四套,四版2元是人民币2元币的关门币,二版币中的2元币现在的价格是2100元,三版币中的2元币就是常说的车工纸币,目前价格在2000元左右。
   根据钱币藏家的收藏方式一般是多集币为主,由于2元并不是出现在所有套次的钱币里,数量有限也比较独特。
   无论哪套人民币都有像二套钱币里的10元及苏式3元、5元,80版的50、100元等是四版币的主要代表,2元系列可自成体系,但也当留意各自套币里的明星单品。
   钱币专家陶坚看来,钱币发行一般“逢2必少”,藏家不妨以“2元”为小主题做系列收藏,或许是个新思路,“2元”的主题是个不错的切入口。“在钱币发行和印刷里,‘逢二必少’,像2毛、2元、20元的数量,一般都要远少于1元、10元等。”他解释说,因为2元可以用2个1元代替,20可用2个10元代替,“2”可被其他币种代替等值,所以其数量一般印刷相对少,“2元”的小主题值得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