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第三套人民币伍角市场行情分析

第三套人民币伍角市场行情分析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17 01:40:28 浏览 166 次

   好久没有关注过第三套人民币的收藏行情了,今日天气尚好到了市场就开始四处打听有关第三套人民币的各种行情。我也算不上是个专家,好多币商看到我都以为是刚刚学习收藏的,所以我就一直默默的倾听着他们的诉说。在最近几年里第三套人民币中的平水五角的锋芒慢慢露出来了。在前段时间平水五角的价格和凹版五角的价格相差无几,但是随着第三套人民币大全套对平水五角的消耗,于是平水五角的价格就以直线的形式涨上去了。为什么会上涨上去呢?这个问题不得不令我们深思。

  好多藏友的手中都有第三套人民币,现在提起第三套人民币中的平水五角,对它的评价都是很高的:平水五角是第三套人民币中最具代表性的一张,它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可与世界的十大奇珍媲美,平水五角的发行喻示了新中国从此变为一个世界性的强国,开了钱币史上的一个先河,是唯一能够体现我国一国两制思想的稀世珍品,它见证了改革开放的政策的伟大胜利,它的出现是我国成功的跨越了21世纪,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走上了小康的道路。现在的交易市场,都看不到平水五角的影踪,只要是钱币收藏爱好者,没有一位不想得到这样一张平水五角的,由于存世量稀少,平水从来就没有成捆的出现过,人人都在收藏,人人都在寻找。没有水平就没有第三套人民币的历史。他被誉为世界第一珍品,对他的研究是永无止境的,再高的价格也是值得收藏与购买的。

  还有的专家评论这些语句说:虽然语句有些夸张,用词有些犀利,但是不难看出,水平五角的收藏价值已经今非昔比了,就去年的拍卖会上,编码为七条九的在拍卖会上能拍上数十万元一张,也许会有些炒作的意思,但是也说明了它确实有价值,即使是炒作,如果没有升值的空间,谁也不会去炒?

  但是第三套人民币真的像他们所说吗?平水五角有这么跨时代的意义吗?有这么高的收藏价值吗?

  珍品具有代表性与突出性,它是一个时代的代表,对于珍品的研究我们可以还原当时的社会风貌,一个真正的收藏佳品不只是在乎于它本身的价值,不单单是靠发行量和存世量就能够衡量的,珍品之珍在乎于时代的价值,在乎于历史的价值,在乎于文艺的价值,其更加的在乎于人文的价值。历史是珍品形成的唯一有力的基础和根据。那么就此看看平水五角,是不是它具有如此高的成就呢?

  我们不妨把它与凸凹五角来做个比较:凸凹五角发行与平水五角之前,是五角版本中发行最早的版本了,就有开先河的历史价值。也就是说有了凸凹五角作为基础才有了后来平水五角的发行,从印刷技术上来讲凸凹版五角是融汇手绘和机印与一体的一款珍贵版本更加具有第三套人民币的发行特征,从发行量上来说平水确实发行量少于凸凹版五角,但是发行量大不正是说明了国家和人民需要大量的凸凹五角,更加说明了他在人民心中的价值吗!五角凸凹版比平水五角更具有代表性与突出性,我们如果说水平具有那样的收藏价值,那么无疑凸凹版五角更具有收藏价值,更能反映出第三套人民币的时代特征与时代精神,因为她是五角版本或平水五角发行的基础。所以平水五角在第三套人民币中是很具有收藏价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