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青铜器金银币鼓励长线持有

青铜器金银币鼓励长线持有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18 03:26:41 浏览 195 次

 

  为弘扬中国瑰丽的青铜文化,展示中国古代灿烂文明历史,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中国青铜器金银纪念币(第2组)一套。该套纪念币共5枚,其中金币2枚,银币3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目前金价下跌,青铜器系列金银纪念币将会成为具有很强后劲的品种。

  中国青铜器浩如烟海,作为国之重器,青铜器代表着我国在先秦时期高超的技术与文化,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和历史价值。中国人民银行曾于1981年、1992年和1993年分别发行了三组中国出土文物(青铜器)金银币项目,受到了集藏爱好者的欢迎。但受限于当时造币技术条件,未能对该题材进行深入挖掘和精美呈现,许多闻名于世的青铜器精品未能得到表现。2012年,中国人民银行开启了中国青铜器系列金银纪念币项目,并于当年发行了中国青铜器金银纪念币(第1组),掀起新一轮收藏高潮。

  中国人民银行将继续发行中国青铜器金银纪念币(第2组),从出土的几万件青铜器中精遴慎选,将精品中的精品呈现在金银纪念币上。中国青铜器金银纪念币(第2组)延续了中国青铜器金银纪念币(第1组)的形式与风格,重新发掘古代青铜器的美学与历史价值。

  就长线来看,青铜器金银币(第2组)是一个仅次于生肖题材的项目,整个发行项目有10组,发行时间的跨度将达10年,因此,青铜器题材的延续性较强,长线可积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