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老精稀”金银币价值走势稳定

“老精稀”金银币价值走势稳定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18 03:31:50 浏览 187 次

 

  近日,以黄金为代表的贵金属价格暴跌。在此背景下,金银币收藏投资者该如何应对?

  金价走牛已有十几年时间,累计涨幅巨大,获利盘丰厚。“中国大妈”纷纷进行所谓的抄底,现在来看,多数买入者已被套牢。金币投资专家如意表示,国际金价尚需时间观察,只有趋势性的特征看明白了,才能进行操作。目前来看,显然时间还远远不够。

  随着金银币市场行情持续疲软,买盘力量消退,威胁最大的是金银纪念币中的新品种,当然熊猫金币会受到牵连。在这种情况下,政策面的变化更需要重视。另外,在弱市中,一些金银纪念币新品种,实际发行量往往不会达到计划中的最大发行量,这也在客观上减轻了市场压力。

  徐舰表示,金价只是决定金银币价格的因素之一,投资者更应该关注它的文化属性。例如,专题系列的贵金属纪念币精品、央行发行的各类题材纪念币、特殊规格的贵金属纪念币、珍贵图稿、文稿等与钱币相关的历史资料等都值得藏家关注。虽然金价下跌明显,金银币市场不景气,但是真正的“老、精、稀”品种受到的影响并不大。

  如意指出,那些在底部徘徊时间较长,对金价暴跌已没什么反应的部分金银纪念币品种,现在可以从中长线的角度考虑投资收藏。当然,这些价格处于底部区域的金银币品种,受制于目前金银币市场行情的疲软,并不会马上有所表现。但是今后金银币市场行情一旦转强,这些金银币品种往往会领先上涨。此外,那些在金银币市场行情疲软时面市的新品种,如果题材优势明显、制作工艺特点鲜明,只要价格合理,也会是金银币市转好后的反弹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