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跌势背景下金银币的投资策略

跌势背景下金银币的投资策略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18 03:41:50 浏览 201 次

 

  “在当前贵金属价格暴跌背景下,金银币收藏投资者该如何应对呢?”市民董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咨询。

  金银币分析师肖梁指出,首先,短线可选择较好主题的金银币,较好的主题一般伴随着较高的工艺设计、较受重视的纪念价值,其“抗跌性”较强,价格甚至能逆市增长。比如投资者可关注2013版的1盎司熊猫金币,国际市场上黄金等贵金属价格经过连续暴跌后,往往会出现阶段性的反弹行情,如果投资者适时选择2013版的1盎司熊猫金币,参与短线反弹操作,博取短线利润,也是可以的。

  其次,中长线投资者可选择处于底部区域的金银币品种。那些在底部徘徊时间较长,对黄金价格暴跌已没有什么反应的部分金银纪念币品种,基本属于处于底部区域的金银币品种。这类品种在国际黄金价格连续暴跌时,并不为其所动,但今后金银币市场行情一旦转强,这类处于底部区域的金银币品种往往就会领先上涨。

  第三,投资者还可选择那些在金银币市场行情疲软的情况下面世的新品种,如果是题材优势明显和制作工艺有鲜明特点的品种,只要价格合理,也是金银币牛市行情中的上涨先锋。对于这类产品,建议成套购买,未来或有意外增值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