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金银币中低价位的品种受追捧

金银币中低价位的品种受追捧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18 03:50:20 浏览 293 次

 

  日前,泓盛2013春拍新中国金银币专场落槌。全场共计382个标的,成交254件,成交总额为4608050元,成交率为66.49%。

  第一轮竞价高潮出现在LOT59、60号拍品。LOT59、60号拍品属于同一套中国珍奇动物特种币,皆为银样镀金。此套中国珍奇动物特种币由一枚金币,4枚银币组成,金币背面图案是东北虎,正面图案是中国地图和数种珍稀动物图,铸有150元面额。4枚银币背面图案分别是:大熊猫、小熊猫、金丝猴、丹顶鹤。每枚样币都铸有10元面额,正、背面有两种设计。其中LOT59为一枚1983年30克中国珍奇动物大熊猫银币铜样镀金,LOT60号拍品为1983年28克中国珍奇动物金丝猴银币铜样镀金。此两枚铜样币非常珍贵,现查完整套币存世仅一套。这两枚币场内买家应价积极,最终均以28.75万元成交。

  1995年5盎司郑成功纪念金币颇为引人注目。此枚1995年5盎司郑成功纪念金币,原盒装、附证书NO.00044。面值500元,直径60mm,成色99.9%,发行量83枚。该币面设计精巧,细节刻画真实生动。郑成功所立旗舰,船帮铆钉粒粒可数,有饱满张力。船头虎头纹饰,咬牙切齿,圆目怒瞪,虽简单几笔,却以夸张的变形,表达了出征军士对侵略者的强烈愤慨和收复领土的迫切之情。在新中国5盎司金币中,该币为“99枚金币俱乐部”成员之一,以57万元成交,也是全场成交最高价。

  1995年12盎司郑成功纪念银币也可圈可点。此枚纪念银币,原盒装、附证书NO.00070,NGC PF69 UC。面值100元,直径80mm,成色99.9%,发行量151枚。其正面图案为台湾赤嵌楼,背面图案为郑成功像。该币在新中国12盎司银币中为较稀少品种,以15万元起拍,18万元落槌。

  纵观此场拍卖,在金价下挫,市场遇冷情况下,仍保持较稳定的成交率,中低价位拍品表现良好。可见,在市场不景气的大环境下,买家购藏更加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