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牡丹一元硬套币或成未来币王

牡丹一元硬套币或成未来币王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18 04:03:48 浏览 274 次

 

  2000年发行的硬币套币深受广大钱币收藏爱好者的关注,被人们称为新一轮的龙头币种,未来的币王,钱币收藏爱好者只有一这么看好2000年发行的硬币套币,有以下几个原因:

  第一,目前收藏界普遍认为它是错币:因为在99年已经开始发行新版硬币了,按理说就不会再发行旧版的硬币,然而在2000年依旧发型了牡丹一元和菊花一角,所以都称其为错币。

  第二:牡丹一元、菊花一角、2分硬币、5分硬币,都是我国最后一次发行的品种,属于名副其实的关门币。尤其是其中的2分硬币和5分硬币,因为分币流通时代即将终结,国家不可能再去发行这两种面值的硬分币了,于是它们变成了新世纪里唯一的2分和5分面值的硬币,有着非常特殊的历史意义。

  第三:2000年发行的硬币套币知识象征性的发行了一些,并且是溢价发行:一套币里面有4枚币都是未公开流通的,仅在装帧册里才能见到,其未流通数量是其他套币不能比拟的。其中的一分币虽属流通币,但问一万人,估计99.99%的人都回答没见过,说明1分币流通数量也是极低的。

  第四:2000年发行的硬币套币正好是千禧年,所以它是千年等一回的题材,以后一定会大放异彩。类似的有邮票里的二轮生肖龙,纸币中的龙钞价格已经飞上天,难岂是巧合。

  最后,2000年发行的硬币套币发行量非常少:普制币仅30万,精制币仅2万套。实际存世量因各种原因已经远远小于30万了。

  以上五点,如果只有任何一个,在钱币收藏市场里很多品种都具备,所以并不能体现出珍贵,但五大特点集于一身,在硬币这个小盘市场里,已经没有哪个品种能和它相比,所以,新的龙头品种,未来的币王一定是2000年发行的硬币套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