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熊猫金银币成金银币成热点品种

熊猫金银币成金银币成热点品种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18 06:10:08 浏览 291 次

 

  熊猫金银纪念币是市场上的主力品种,成交量相对其他品种一般都要大很多。收藏界和其他市场并无两样,都是买涨不买跌。熊猫币都遭遇暴跌,其他品种的日子自然也不好过。

  以中国青铜器金银纪念币(第2组)为例,该套纪念币于5月23日发行,由于当时整个金银纪念币市场不乐观,使得这套产品面市时的定价比较合理,受到了部分投资收藏者的追捧,特别是其中的5盎司银币,曾经创出6900元的高价。然而,进入7月份以来,新品青铜器2组金银币价格一路走低,目前价格已经低于指导价,处于破发状态。其中,5盎司银币的价格跌到了5500元附近,一周多时间价格跌去了1000多元,跌幅超过20%,让那些高位接盘的人损失惨重。

  由于青铜器2组其他品种没有被投机性资金介入炒作过,所以市场表现相对平稳。不过,陶坚也指出,青铜器系列币2组目前其趋势仍比较低迷,继续在指导价下方成交,盘中基本上无量成交。因此,投资者对这套币种还是观望为宜。

  熊猫币是主力品种,青铜器2组是市场难得的热点品种,尽管这两套产品跌幅巨大,但受到了资金面的关注。而受市场大环境拖累,那些题材平平的金银纪念币,发行后就没有资金关照,一入市就下跌,连反弹迹象都没有。比如今年1月底发行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开通运行金银纪念币,刚面市的时候价格在5900元左右,现在的价格则跌到了4000元左右,半年时间大跌超过30%,基本处于无人问津的状态。此外,近期以来,京剧艺术、古典文学、古代神话系列主题的金银纪念币,价格均出现了明显的下滑。以龙头品种贵妃醉酒为例,最高市场价格一度近8万元,目前已经低至5.3万元附近,创下今年以来新低。

  多位纪念币经销商都说,目前纪念币市场处于低谷,缺乏热点品种,投资收藏者处于观望阶段。后市行情如何走,还是和经济基本面相关。经济基本面走好了,投资者信心才会增强,市场才会活跃;如果经济基本面下半年继续延续目前的状态,则市场仍然会在底部徘徊。陶坚也提醒收藏者,目前市场是短线没什么机会,中长线来看一些超跌的品种还是适合低位吸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