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如何选择人民币藏品

如何选择人民币藏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18 06:37:55 浏览 263 次

 

  双节马上就要到了,转眼间2012年已经过了一大半,不知道这一年的收藏行情诸位藏友都把握住了吗?虽然时间一去不复返,但是我们收藏到的藏品还是源远流长。在剩下的几个月时间中,钱币市场大好,希望诸位藏友能放量眼睛去寻找属于自己的藏品。我们回顾一下过去的几个月钱币市场的动态。

  2012年可以说是人民币收藏行情涨势喜人,相对于其他投资形式具有明显优势,引发新一轮收藏热。由于第一、二套人民币存世量较少,并且近年来价格也上涨快,因此收藏第三套人民币、第四套人民币就成了人民币收藏爱好者的首选。据了解,春节前各版人民币收藏价格一路下跌,第四套人民币价格已下跌超过20了。第三套人民币受欢迎,很多人都开始关注第三套人民币领域,因为第三套人民币一直以来就是涨幅比较平稳的。

  第四套人民币成新贵,继前三套人民币相继退出流通领域后,第四套人民币一度成为钱币投资者重点关注的目标。8月份之前第四套人民币中部分币种的价格已下跌近20%。 而进入9月份之后略有上升。目前第四套人民币中1990年版的2元,价格上涨了30%,1980年版的5元、10元的价格也上涨了10%左右。对于第四套人民币这种价格涨跌不定的状况,业内专家表示第四套人民币收藏价格大幅下跌,与此前的疯涨及炒家资金吃紧不无关系。此前,新进市场的投资者非常疯狂,基本上都是整刀整刀地购买,这一定程度反映出原来的货币宽松与游资炒作的格局。

  人民币收藏也有“讲究”和“门道”。除了看年代以外,还要看品种和品相。即使同样是全套的人民币,价格都可能相差很远,这其中品相(纸币的新旧程度)起着决定性作用。此外,人民币价值还与其发行量密切相关。每套人民币都有几张被称为“珍品”的币种,它们的价格占到整套币值的七八成。例如,第三套中的“背绿一角”以及“枣红一角”,因为目前存世量少而身价倍增。

  由于人民币收藏是一种“慢热型”的投资,期望在短期内获取暴利是不太现实的,人民币藏品并不是稳赚不赔的。任何藏品的价格都不可能只涨不跌。即使长线看涨,也不排除在短期内出现下跌,投资时也要考虑到短期价格的回落风险。因此,投资人民币收藏,应该注意控制资金的投入, 并随时关注市场行情。人民币收藏投资有时候也需要讲究策略,只有掌握先机,把握住行情才能够先人一步,做一个合格的人民币收藏者不只是需要你掌握人民币收藏知识,更重要的是能够透过表象看到事物的本质。

  说了这么多不知道对于诸位藏友来说有什么帮助呢?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所以在这里告诫诸位,收藏投资有风险,不要意味的去追求好产品,追求稀有藏品,更不要去以次充好做这种昧良心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