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投资第四版人民币退市面临危机

投资第四版人民币退市面临危机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18 06:43:32 浏览 270 次

 

  上个月初,刘先生找到了当初购买钱币的商户,希望对方能回购,但即便是以6万元的购买价,对方仍不愿意接手。对方还安慰他称,钱币属于长期投资,建议他继续持有。近来,他几乎跑遍了江城收藏市场,也无一商家愿意回购。

  刘先生甚至想过,将这些钱搬至银行或是超市等额兑换,但心有不甘,毕竟是溢价1万元买来的。收藏品市场钱币商家小胡介绍,第四版5角目前确实处于升值阶段,这款纸币分为二冠号及三冠号,两者价格分别是600元/捆和530元/捆,“二冠号的价格高,是因为已停止发行”。小胡称,钱币属于长线投资不假,但第四套人民币属于高风险板块,加之价格一直回落,商家不愿接手很正常。

  据了解,刘先生所持有的1980年版五角,属于我国第四套三冠号人民币,目前市面确实不多见,但这款纸币在我国海南、西藏等地区仍在发行,属于常见流通货币。“纸币收藏不稳定因素太多,有人关注自然上涨,但谁都不敢打包票一定会升值。”武汉收藏家协会钱币专委会相关人士指出,商家之所以不愿给刘先生兑换,是因为其所售的钱币与实际价格不符,第四套人民币暴涨大多是炒作因素所致,商家心里很明白,因此不愿回购承担风险。

  专家提醒,买卖正在流通的人民币属违法行为,政策风险也较大。将人民币收藏作为长线投资可取,但投资对象最好选择已退出流通的前三套人民币,第四套人民币散户要谨慎入手。

  第四套人民币虽然是一个好机会,但是也要小心谨慎,因为对于第四套人民币的未来行情还真是不好说,业内人士也都很保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