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80版两元价格持续低迷因四版币未退市

80版两元价格持续低迷因四版币未退市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18 06:47:46 浏览 173 次

 

  第四套人民币中最让人纠心的莫过于802这种品种。从09年开始,802的价格一飞冲天,从9元一直狂飙至70元。掀起投资802的疯狂热潮。邮币卡市场上关于802的升值神话不绝于耳。人人皆道:802就是未来的车工2元。不出十年,802的价格突破千元不是梦。

  2011年10月份开始,802价格一路缩水。原本以为是大户在甩货震仓。可是日渐下降的价格让投资者开始慌了。不再提及802的车工梦,纷纷抛货,市场上一时间抛出诸多802的捆货和条货。价格一跌再跌。从最高处的70元一直下滑至40元才稳位阵脚。

  就在所有人以为802已跌至低位,可以买入,静待反弹时。802又一次让所有人出乎意料——继续跌!

  2012年3月份,802跌破40元;7月份,徘徊在35元左右。进入9月份以下,由于整个钱币市场冷清萧瑟,802的境况可谓是凄凄惨惨戚戚,当前已经跌至30元左右。

  那么,802何时才能触底反弹?

  对于此问题,谁也没法给一个准确的答案。毕竟钱币市场风云变幻,存在太多的炒作泡沫与不确定性。802之所以会出现过山车的价格,与炒家的疯狂炒作,投资者的盲目跟风,媒体的过度宣传有关。虽然802是绝版2元币,不过车工之路不是你想复制就能复制。每一个券种都有其独特的升值之道。802这种品种显得过于浮躁,需要一定的时间积淀才能判定其升值空间与价格走势。

  其实,市场是整体的,币市也是一样,有行情的时候版块是轮动的,而第四套人民币中,2元品种是风向标,2元不起第四套人民币肯定没有行情,也同样是最有潜力的,但是有涨也同样有跌,都是资金的推动作用,消耗是个长期的过程,而现在四版多的,都是以投资或者难听点是投机心态的“收藏者”,纯意义上的收藏者相当少,很多人都是少的买上个几刀,多的几捆,然后等行情涨了再卖回市场,行情好的时候都赚一点,行情差的时候就都是怨天尤人,恐慌心态可见一般。

  08年的802是5.5,涨到80,有10多倍,肯定需要回调,获利盘比比皆是,而如果没有新的资金支撑,肯定是会下跌的,是个盘子变大的过程,而一旦下跌,资金就更不敢进,然后就再下跌,是个循序恶化的过程,直到一个都不舍得抛的平台价格的出现,而在目前的经济形势下,大家都钱紧,如果不是四版宣布退出,或者打资金进场,要想有根本性的变化是不可能的,所以肯定是下跌的可能性大于上涨的可能性,而这个时候资金才是最重要的,不轻易出手才是正道。

  在弱市的行情下,可以趁机找点好号,好冠号,不要以他人的意志为转移,每个人都有个心理价位,此时就应该把握住自己,看空就等,看多就买,涨跌都是自己的,把握好度,出手前就先考虑下,如果下跌了,你是否能承受,如果跌一点就急死了的心理,则不进也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