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细看第四版币升值呼声背后的隐患

细看第四版币升值呼声背后的隐患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18 07:22:07 浏览 171 次

 

  市场原有的平衡,使得那些纯粹作为收藏的纸币爱好者望而生畏。曾经有很多人在各大收藏论坛上对四版币被恶炒提出过尖锐批评。而专家也指出四版币曾经被炒高超过其本身实际价值的一倍有多,与校正纸币收藏市场的不稳定因素,四版币调整是十分必要的一环。

  第四套价格下调,是价格浮动?

  去年,第四套人民币的很多品种都基本下调至50%左右,面对如此飘忽不定、未来不明的四版币市场,有人仍然高呼投资四版币,或许是因为这些人手握重仓,对深度套牢一筹莫展,而寄希望于这次四版币降价纯粹是普遍的商品价格浮动,认为商品价格的发展规律都是波浪式的。这似乎有点道理又有点挣扎的滋味在里头。但这并不意味着市场对这种呼吁可以置若罔闻。毕竟,市场炒作的威力是很有冲击性的,再加上市场对四版币即将退市的传言深信不疑,也许在明天,也许在明年,但再长也不会等到2020年,所以早有一大批投资者跃跃欲试。况且,四版币在前几年经历过领涨又领跌的行情,四版币的变动影响着整个纸币收藏市场。过去没有亲身经历过四版币“过山车”般行情的投资者如今也学乖了,他们持着谨慎惜售的态度,静静的观望着四版币的最新动向,似乎不太现实,也不见得不为上策。

  第四套价格应当重估?

  四版币应当升抑或降?归根结底,四版币未来走向取决于其目前相对于实际价值水平的偏离程度。纸币收藏有关专家估计,四版币目前市场价格相对于其“实际收藏价值”的确被低估了,但低估程度并不严重,大约在10%-15%这样一个窄区间之内。这种低估无疑是因为前期的过度市场炒作,如今“退市泡沫”被吹破,部分投资者深度套牢,甚至急于出货血本无归,市场对于四版币的信心大受影响,纷纷不敢轻易去碰它,所以才导致今天四版币市场价格比它的实际收藏价值低。

  也就是说,如果放任四版币市场自然发展,那么它有可能温和升值,但这种想法在现实中是无法实现的,因为就目前对于四版币部分人唱高,部分人唱跌的市场反应,可谓来势汹汹,价值扭曲是必然的结果。在这种情形下,四版币即使按照部分投资者的呼吁重新估价,对校正当前四版币的收藏基础不稳固并无实质效果,所以四版币价格重不重估效果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