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中国青铜器金银币逆势表现活跃

中国青铜器金银币逆势表现活跃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18 08:18:11 浏览 140 次

 

  近期,金银纪念币市场行情已明显有歇夏期迹象。具体现表现为:金银纪念币市场成交大幅萎缩,大部分金银纪念币的市场价格或者平稳或者小幅下跌,上涨品种寥寥。但新近发行的中国青铜器金银币(第2组)中的5盎司银币,市场表现却极为活跃,成了近期金银币板块鲜见的明星品种。

  中国青铜器金银纪念币(第2组)5盎司银币缘何走俏?主要有以下原因:

  首先,中国青铜器金银纪念币(第2组)5盎司银币采用了独特的仿古工艺,在众多金银币中一枝独秀。

  该枚银币虽由99.9%纯银打造,但一眼望去,却并不是传统银币的银白色,而呈现一种稍稍发黑的古铜色,这就是仿古工艺营造出的独特视觉感受。

  据介绍,仿古工艺的基本流程是:先将压印好的银币放入药水中浸泡,浸泡好的银币会呈现全黑效果,这一步被称为“上色”;之后每一枚银币都要经过老师傅的巧手进行打磨处理,以使银币的不同部分有明暗对比;打磨好之后,经过清洗烘干,还要对银币进行喷涂保护,将特殊的漆喷涂在银币上,给银币最好的保护。经过此种工艺处理后的银币,看起来古朴厚重、典雅大方。最重要的是,可以用手直接接触币面观赏把玩。藏家可与该币“零距离接触”,而不必担心手上的汗渍和空气中的杂质会对币面造成腐蚀和破坏。

  在钱币收藏中, “第一次”具有重要地位。比如,2010年发行的5盎司虎年银币,因第一次在该规格中出现彩色银币,就受到了市场追捧。其价格已从当初7000多元的发行价涨到了目前的3万元左右。该枚银币,在我国金银币历史中首次运用了仿古工艺,集藏价值不言而喻。

  其次是发行量。虽然中国青铜器金银纪念币(第2组)的发行量,根据发行前公告,5盎司银币的最大发行量为10000枚,但目前实际发行量为7000枚。

  另外是面世价格。中国青铜器金银纪念币(第1组)5盎司银币面世后,价格是高开走低,上档留下了不少套牢盘。而中国青铜器金银纪念币(第2组)5盎司银币,面世价格比较合理。其面世时买入的收藏投资者,均已获利。

  最后,5盎司银币的集藏效应。近年来5盎司银币,由于稳健的升值前景越来越受到藏友青睐。如青铜器金银币(第1组)中,也要数5盎司银币的表现最佳。实际上,在中国青铜器金银纪念币(第2组)还未面世时,通过期货价格,已可看出端倪,当时其他四款金银纪念币品种的期货价格表现平平,唯独5盎司银币的期货价格达到5400元。不难看出,5盎司银币拥趸不少。果然,自从中国青铜器金银纪念币(第2组)面世以后,5盎司银币市场表现堪称惊人。一马当先快速上涨,近日加速上涨,目前最新市场价格已达6800元处,已远高于青铜器第一组币中5盎司银币5800元的价位。这样的市场表现,极其罕见,出乎大多数金银纪念币收藏投资者的预料。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中国青铜器金银纪念币(第2组)5盎司银币短线的上涨速度过快,收藏投资者也要注意其市场风险。虽然中国青铜器金银纪念币(第2组)已在二级市场露面,但中国青铜器金银纪念币(第1组)的市场表现平平,估计第1组金银纪念币的龙头品种效应,将会在其后几组金银纪念币发行后才会有所体现。如果届时金银纪念币市场行情转强,则中国青铜器金银纪念币(第1组)的市场表现会更好一些。购买中国青铜器金银纪念币(第1组),应在其探明阶段性底部之时,同时要有长线持有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