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步入歇夏期,金银币投资品行情低迷

步入歇夏期,金银币投资品行情低迷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18 09:40:05 浏览 207 次

 

  今年歇夏期,邮币卡投资市场行情明显低于往年,广受欢迎的金银币投资品更是如此。半年内跌幅三分之一的熊猫币、蛇年金银币、普陀山金银币等均未逃过厄运。

  在武汉收藏品市场,从业六年的张哲(化名)一向被同行们视为“消息灵”、“大手笔”、“方向准”,甚至不少武汉周边城市的投资者常年委托他购进或出手钱币,但今年的行情,让他颜面尽失。

  2008年发行的10元面值的“奥运钞”,他以1500元左右的高价大批入手,直至3000元时出手,此举曾被同行调侃为“胆子真是粗”,但结果证明了他的投资魄力,就这一笔买卖他赚了“六位数”。

  今年初开始,张哲在同行中频失面子,“今年就我进的货最多,结果栽得也最狠”。年初,他以近2万元/套的价格,从上海一次购买了10套熊猫金币(5枚一套),以240元的价格购进1盎司银币50枚,“熊猫金银币往年都卖的比较好,但一般就拿四五套,且都是熟人订购”。

  张哲说,目前他所进购的金币套装仅卖出去2套,1盎司银币卖出的不足10枚。“拿货后就开始跌,就没见涨过,现在上家资金也很紧张,一再推脱”。

  据了解,目前熊猫金币套装市价在1.6万元左右,1盎司银币160元左右。按此计算,半年来张哲亏损近4万元。

  武汉收藏家协会钱币专委会相关人士认为,贵金属的涨跌对拍场金银币成交价不会产生直接影响,早期金银币价格仍十分坚挺。他表示,今年歇夏期金银币的市场表现确实比往年更加低迷,但主要针对新品,为金银币持续低迷时间长、礼品需求减少、成本渐高等综合因素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