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第四套人民币,人民币收藏投资风向标

第四套人民币,人民币收藏投资风向标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18 09:58:49 浏览 247 次

 

  第四套人民币一直面临着退市的传言,一次次的被市场推到了风口浪尖上,自从人民币兴起以来,关于第四套人民币的新闻接踵而至,不辨真假。目前专注下百度的搜索量,第四套人民币已经成为了一个热门词,致使更多的人关注第四套人民币,也让第四套人民币的市场价格与日俱增。

  自从1999年取消两元币以来,两元面额的人民币已经逐渐淡出人们的实现,新的币种慢慢代替了旧币流通,在人们不知不觉中占领市场,完成新旧更替。第四套人民币是两元币的绝版,一月之内,各种版本的两元面额成为收藏市场的黑马,价格出现不同形式的上涨。第二套1953年版的2元面额人民币,目前成都市场报价最高已达800元左右,相比上个月约600元的价格,上涨超过三成。

  10年沧桑历程,纸币市场迎来“中华盛世”。第四套人民币还未退出人民币市场,就已经成为了市场炒作的噱头。目前,其中最珍贵的1980版50元人民币,市场价格涨到2350元。相信以后的市场之路肯定还会一路攀升。

  第四套人民币1980年版的50元,由于发行量较少,在2007年的时候就已经涨到了700元左右,这样的格局直到2009年才开始发生一些转变。到了2010年,从卢工每天交易的行情看,8050在一月份的开头成交价格是1250元,到了2月中下旬涨至1900元,3月初有所回落后(1850元),到了4月一下又拉升至2350元;其后几个月一直都在“盘整”,到了7月中旬,价格维持在2250至2350之间。

  在8050成为市场炒作热点的同时,第四套人民币1990年版50元(下称:9050)也被随之带动,从今年1月份的60元左右,半年过后涨至155元上方。此外,第四套人民币中1980年的2元,已经从面值涨到了30多元,这半年时间中也差不多升值一倍。如果从更远的时间点来看,1980年版的5元,在2007年开始的时间里升值了3倍。除了1980版的0.5元目前还在流通中,第四套人民币在邮币卡市场的涨幅平均为1倍。时间主要从2009年初开始,今年涨幅开始逐月扩大,不过这几个月处于盘整之中。

  以上有关第四套人民币价格的报道屡见不鲜,引来很多人对这套人民币的围观,都静静的等待着这套人民币爆发升值潜力。现在各大收藏品市场都不如钱币市场火爆,钱币随着市场的炒作一路走红,给正处于投资阴霾中的人们以新的希望,也树立了投资新出路的导航风向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