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人民币投资收藏的原则

人民币投资收藏的原则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19 00:54:08 浏览 273 次

 

  人民币收藏大家都已经不陌生了,通过收藏人民币不但可以获得一些经济收益,而且还能在收藏人民币过程中提高自己的修养和知识,对历史有充分的了解以及传承中国的文化。是一举多得的事情。

  即便是这么好的事,但也是存在风险的,并非所有的钱币都是只涨不跌,特别是在炒作盛行的今天,我们就更要注意了,很多品种都是一些炒作品种,并没有什么真正的价值。下面我们总结了一些在人民币收藏过程中的原则问题。

  第一:丰富收藏知识

  这一点是前提,但是很多收藏爱好者以及投资钱币的朋友都没有把这个当成一回事,所以造成了很大的损失,收藏知识包括从藏品价值的识别、藏品真假的鉴定以及品相的鉴定还有藏品未来是否具有收藏价值和升值空间,应该投资多少,这些都属于前期准备工作,后期需要了解藏品的保存、保养等知识。所以不管是哪一步都不能缺少专业知识的支持。掌握钱币收藏知识尤为重要,通常我们把这个都是当成重中之重的。

  第二:实时掌握行情

  实时关注钱币收藏行情,关注钱币收藏市场的趋势与铜带,及时了解价格变动以及最新藏品的发行,以便在价格最适合的时候买入或者卖出。把握好了时机才会获得更好的回报,如果本来高价的时候应该是卖出结果你买入,到低价的时候你本来是买入却经不住考验卖出了。这相差就很大,时机和信息就是金钱,更是机会。

  第三:具有敏锐的眼光

  在钱币收藏市场摸爬滚打了这么多年,发现只有拥有了一双慧眼,才能够脱颖而出,才能够有意外的收获,才能够合理的运用好资金,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我记得在当初中国银行三连体出来的时候,由于判断失误,在7000元一套的时候,当时认为这个价格肯定会上涨,但是后来才发现高开低走,价格下跌到4000多元一套,一张纯陪3000元,当时一次性购入了30套,就这样9万元无声无息的就已经没有了。所以后来就非常的慎重,也许只有经历过大家才知道。敏锐的眼光正确的判断真的可能让你一夜暴富,如果不具备的话,很可能亏的很惨。

  第四:持之以恒,长期持有

  一般来说,收藏是一个需要时间沉淀的事情,没有时间的沉淀是不可以的,很多人却奈不住性子,有时候看到价格有所下滑,就开始寝食难安,害怕赔了夫人又折兵,于是想把自己手中高价购买的藏品,低价处理,保留一点本钱,不至于亏的太多,而且以后再也不收藏了,在我接触的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思想和行为,当让结果是这样绝对不可能挣钱钱了。有时候价格有所波动这是极为正常的事情,不可能只涨不跌,有时候遇到行情不好,价格下滑没有必要杞人忧天,保持平常心态,继续持有,也许几个月之后价格翻番。或者一年之后价格暴涨,这都是非常有可能的。

  第五:注意道德与法律问题

  君子取财有道,有成人之美不夺他人所爱的美德,不知法犯法,通过收藏钱币修身养性,到底是“玩物丧志”还是“玩物养志”就看你自己如何去做了。

  以上几点原则,希望大家能够记住,我相信在以后的收藏过程中势必会给你带来帮助,同时也希望大家在钱币收藏道路上越走越远获得丰厚的回报,这才是我们想看到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