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解说第二版3元币的升值之路

解说第二版3元币的升值之路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19 01:04:06 浏览 210 次

 

  人民币市场在2007年达到盛世,一直持续到现在,纵观市场,最受关心的还是前2套人民币,但大多都是问的多,买的少。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现在这2套的价位太高,以后的升值是否还有空间,是人们最关心的问题。

  今天就用第二套人民币中的3元币来解说升值之路。人民币发展到现在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了,在历史的长河中,弥足珍贵的还是第一套和第二套人民币,第三套人民币最具收藏潜力。但总有那么一张钱币,是历史中独一无二的,那就是3元币。3元币是人民币中“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钱币,是第二套人民币特有的品种。

  现在收藏市场虽然不稳定,但这张3元币已经可以看出独当一面的特性。第二版人民币3元现在全品的市场价格在5万元左右,但第二套人民币流通较早,时隔60余年,因此很难找到全品,大多3元币都已经陈旧,但8品的3元,市场价格就能轻易达到5000元人民币,新的3元人民币都可以上万元。这是钱币收藏界中最值得庆幸的,一枚钱币,无论陈旧与否,市场都可以忍受它的缺点,包容它的一切。

  可能是受整个人民币收藏市场震荡的影响。最近人民币收藏市场开始出现疲软,据专家的说法是钱币投资机构可能出现资金不济的情况,导致整个市场的承接能力下降,供求关系出现了不稳定的现在,导致人民币整体的收藏价格都出现了不稳定。

  第二版人民币3元近期也是跌涨不定,几乎是一天一个价,但是作为人民币收藏中的珍品,3元人民币还是具有一定的维稳特质,全品的3元一直看涨,几乎没有出现过下跌的情形。跌涨不定的只是品相一般的3元人民币,品相对于人民币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柜台老板觉得手中品相一般的3元人民币可以卖得出去,他就会略微提一下价。如果觉得行情变差,他可能就会为了适应行情而下调价格。由于出售价格并没有严格的标准,所以只能根据柜台老板的行情判断来确定销售价格。品相对于一枚钱币来说是很好的介绍自己的工具,无论钱币价值如何,品相好,都会给收藏家留下一个好印象,也会在市场有个好价格。

  是金子总会发光,水滴也能石穿,大浪淘沙,留下的都是可以传世的珍品,只要具有收藏价值,时间不是问题,外貌不是问题,票面更不是问题。收藏价值,收藏的钱币的历史,也是当代的人文,对于历史,钱币最具发言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