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80年2元纸币收藏指南

80年2元纸币收藏指南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19 02:17:28 浏览 348 次

 

  人民币收藏从2010年开始慢慢进入人们的投资领域,在2011年时到达巅峰,2012年时行情价格有所下滑,今年,行情跌到谷底,其中大部分藏品价格都在下跌,受退市传言的影响,第四套人民币价格在下跌行情中有一点反弹。

  和11年的巅峰相比,第四套人民币价格缩水很多,因为退市传言的刺激,这一币种激起了收藏爱好者的追捧,当前在收藏市场上看到的最多的要数第四套人民币,买家和卖家应冷静应对市场可能出现的价格波动风险,第四套人民币分小全套和大全套,大全套内包括全部一套第四代人民币,把每一张面额的所有版别收集齐全;而小全套则是将每种面额的版别搜集一两种组成一套,价格相差很大,其中,小全套市场价在300元到500元之间,大全套最贵的可以卖到5000元。第四套人民币收藏火了已经有三四年了,现在稍有降温,价格也在不断下滑。据他讲,200张1990版的2元人民币,去年购买要1万元,现在出手价格只有4000元左右,价格直接遭到了“腰斩”。

  在第四套人民币中1980年2元纸币被视为绝品,因此颇受关注,曾经802一度冲到80元,目前其价格也不过20多元,缩水相当严重,在钱币收藏市场供大于求的现象十分严重,尤其是人民币收藏市场,有实际交易的都是以散张为主,大量的整刀、整捆的纸币根本没有流通,也得不到真实的消耗。

  由于第四套人民币的存世量大,其收藏价格已严重脱离实际价值,因此热度一过,其价格就立即掉了下来,收藏市场是有一定风险的,目前第四套人民币的价值呈下滑趋势仅是巅峰期的一半,炒作第四套人民币的热潮在慢慢降温,买家和卖家要理智和合理的应对市场可能会有的趋势,虽然纸币作为一种收藏品,时间越久价值相对会越高,比如说第一套人民币已经达到百万元的高度,但是要警惕有价无市。投资者最好是在市场价格达到自己的利润点时就尽快出手,避免拖到长线 ,以减少投资风险。同时,想要入手人民币的人们,也不要一概的买涨不买落,要审时而行。专家建议,投资者要注重纸币的品相、编号、尾号、年代等等。一般尾号为8的,或者几位号码相同的,例如三同、四同,这样的纸币最为值钱。大家要尽可能掌握纸币相关知识,避免陷入投资误区。

  大部分人认为藏品只要跌了就会一直跌下去,若是上涨就会一直的上涨,这就是人们买涨不买跌的心态,这样的心态往往会忽略任何事物都是沿着一个波浪线去发展的,有高峰也会有低谷,可以在低价格的时候买入,等价格高了再卖出,不过这种短期是不能实现的,这就需要纸币收藏者要有足够的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