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第三套人民币价格适中适时收藏

第三套人民币价格适中适时收藏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19 02:42:43 浏览 240 次

 

  时代的发展,历史的进步,钱币也随着社会变迁而改变,从金银铜制品到纸币,到现在的人民币,钱币伴随着中国走过了上下五千年。见证了中国5000年的文化,历经了中国各代文明,历史的意义在钱币的身上留下来时间的痕迹。感受钱币,感受中国文明,钱币收藏,收藏一种文化。

  在中国近代,已经发行了5套人民币,每套人民币的特点很多人是耳熟能详的,而且掀起了一阵收藏热。其中第三套人民币是纸币中流传时间最长的币种,长达38年之久。是我国第一套国产的纸币。其中取消了第二套人民币中的三元面值的纸币。只有四五十年代人见到过第三套人民,发行于1962年4月,直到2000年7月才正式停止流通。全套人民币共有1角、2角、5角、1元、2元、5元、10元7种面额,13种版别,它也是首套由我国独立设计、印制的第一套纸币,可谓是历经了中国发展的几十年。寓意着中国的经济已经独立,不再依靠外来的帮助,是中国独立自主走向成熟的标志。

  人民币是中国历史的一个很好的教科书,票面上印证的历史的痕迹是永远无法抹去了,人民币的发行是依据当时社会的发展而设计的,真实反应了当代社会的背影。像是我们的第三套人民币上面的图案,就是一种普通人物的形象,指是六十年代的工业发展过程,我们可以看到我们中国工人的风采,虽然那时的技术还没有达到现在的进步,但是第三套人民币的发行还是越过了二套,并在此基础上增加一些技术的元素,当时的第三套人民币一共只有七种面额,没有五十元和百元钞,最大的面额就是十元面值,也就说明那时候的生活水平是怎样的,六十年代的工资最多几十块钱,也就是最大面额是十元的,现在看看那时候的第三套人民,已经有了自己特色人民币的雏形。巩固了以农业为基础,工业为主导的地位,适应当时经济的发展需要,给市场经济带来突飞猛进的发展,因此深受好评,在市场流通38年。

  转眼到现在,第三套人民币已经变成橱窗里的收藏品,被很多人敬仰。而且第三套人民币行情很好,价格合理,适合大多数人的投资收藏,是收藏界的分水岭,没有前2套人民币的天价,也没有俯拾皆是,很好的阐述了自己的地位和价值。第三套人民币是离我们最近的一套已经退出市场流通的人民币。第三套人民币上升趋势明显,很多收藏家也开始重视第三套人民币的地位,等待这套人民币再出现一次升值神话。而且其中的一些纸币已经彰显出了它的地位,比如“枣红壹角”和“背绿水印”,离成功为时不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