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身价百万第一套人民币

身价百万第一套人民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19 02:48:46 浏览 264 次

 

  人民币作为一种收藏,在大收藏家手中更加肯定了自身的收藏价值,每套人民币都不乏稀有品种,这些珍贵币种被更多人承认,在市场放大自己的风采,让更多的人感受自己的光辉,人民币珍品的光环在它们的身边围绕,很多藏友为之轻狂,为之魂萦梦牵。

  第一套人民币有了很久的历史,距离现在越来越远,那些年代的人已经老去,那些年的历史也逐渐模糊,一些稀疏的历史痕迹在教科书上展现,剩下的完整的板块由人民币上的图案记录。那些逝去的回忆,像一滴滴墨水,在钱币上画上好看的妆,企图留住那时候的美丽。第一套人民币虽然进了展厅,但是那段历史还是被钱币上的图案出卖,浮现在每个人的眼前。

  第一套人民币的价值已经是钱币的神话,价格也是天价,堪比古代的和氏璧,价值连城。很多展示会都会展出这套人民币,让这套人民币变成万众瞩目的焦点。在上海建国宾馆举办的上海泓盛秋拍中,一枚罕见的高品相第一版人民币“壹万圆”(背面牧马图像)面值的纸币受到追捧,从起拍价150万元人民币始,经过多轮场内外竞投,最终成交价达到460万元人民币(含佣金),创造了中国纸币收藏市场新的成交纪录。

  此次纸币专场由于有“蒙古包”(1951年发行的第一版人民币五千元面值)和“牧马图”(第一版人民币壹万元面值)坐镇,吸引了包括日本和新加坡在内的诸多纸币收藏家现场参与拍卖。不过,最终来自国内的纸币收藏机构泉天下以“志在必得”的喊价拿下这两枚精品,成交价分别为176万和460万。

  在去年同期的泓盛纸币秋拍中,“牧马图”曾以23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成交,创造当时的中国纸币单枚成交纪录。而仅过一年,价格就已经翻番。如果按面值计算,则升值达到460万倍——当时第一版退出流通时,壹万元面值折合第二版一元的面值。

  相比古董和金银来说,纸币是最容易收藏的大众化藏品,门槛低、接触面广。随着社会的进步,很多纸币也是水涨船高。喜欢收藏藏友们从中得到了不少收益,让人民币收藏越来越被大众接受,而且队伍在不断的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