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翡翠近期行情分析

翡翠近期行情分析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19 03:37:29 浏览 270 次

 

  这个夏天,沉寂了两年的翡翠市场在缅甸政府的“饥饿营销”下再次沸腾。作为翡翠进入中国市场最主要的正规渠道,缅甸公盘的一举一动牵动着国内翡翠商的神经。

  就在刚过去的6月,缅甸公盘让备足了资金的中国翡翠商人欣然前往。不料,失去理智疯狂飙涨的原石价格让翡翠商看傻了眼,“饥饿营销”的方法果然奏效,此次公盘推出的毛料不仅比过去少了近40%,整体的起拍价竟成倍增长。

  业内人士认为,从缅甸公盘的原料,到加工成成品,再反映到翡翠市场上的时间需要几个月甚至半年。同时,屡屡传出缅甸想从原料出口改成成品出口的消息,以及此次6月缅甸公盘的疯狂,让人们担忧下半年翡翠市场将迎来新一轮暴涨。

  宝瑞通典当行的销售人员表示,“今年翡翠制品的价格出现大幅上涨,像高冰种翡翠手镯,现在涨到20万元,较几年前至少涨了三倍;一些去年标价五六千的手镯,现在也上升到两万元。”

  玉石翡翠价格上涨,除了缅甸原料供给因素外,显然也和最近半年来股市低迷、黄金暴跌的投资市场大背景密切相关,许多人开始发掘新的投资标的。

  宝瑞通民品中心总经理王德强表示,玉翠本身就比其他宝石投资价值高,增值快,保值功能强。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玉翠消费市场,但是目前在高净值人群中,玉翠收藏品的拥有率不足1/10,可见其投资空间还是有潜力的。

  但并非所有翡翠都有升值空间,王德强建议投资者尽量挑选高档翡翠,因为其基本不受市场行情波动影响,升值空间最大。市场上有部分经过处理的伪劣玉翠,建议投资人掌握一些必要的鉴别知识用以规避风险。普通投资者最好还是走拍卖行渠道变现,从目前国际拍卖行的成交记录看,上等玉翠拍卖价越来越高。